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张海霞︱一分灵性十分磨

已有 2316 次阅读 2020-4-9 19:21 |个人分类:杂文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创新, 成长, 天才, 人才, 哪吒

【题记】晚上准备写好友Tony的时候,忽然想到这篇去年看完电影哪吒以后不久写的文章《一分灵性十分磨》,我们都是看到了别人的灵没有看到别人的磨啊!

去年很火的那个电影《哪吒》只所以如此轰动,也是因为每个观众在其中看到了自己的磨着心中的魔性滴血成长的过程:那个贪玩顽皮不听话捣乱但是又渴望理解和被爱的“魔丸”哪吒不就是每个人心中隐藏的那个自己吗?!一个普通人要想真的磨掉这些顽劣的本性转为灵性,真的是经受无数磨难扒无数层皮得啊!所以,我们这一生就是“磨练魔性、修炼灵性”的漫漫长路,悟性虽然会起一定的作用,但是对自己的要求才是磨练修行的关键。

千年前的玄奘和尚参悟了这个道理,经受无数的磨难,而这九九八十一难仔细想来就是每一分魔性的消失和每一分灵性的获得,不磨砺掉心中潜藏隐匿的每一分魔性是不可能收获一个透透彻彻的清明灵魂,这就是人生的真经!

那天跑步一千天纪念的文后,有位网友说了村上春树的名言:“越是不想跑的时候越要跑!”为什么?那就是村上其实已经悟到了这人生的真经:一分灵性十分磨,他在用貌似不可承受的肉体上的折磨去追寻哪怕万分之一的灵性的解放!所以一个每天雷打不动跑步的疯狂村上几十年不断地为我们奉献了触及灵魂的作品!

其实不是只有哪吒、玄奘和村上春树如此,即使像“灵丸”敖丙那个天生被赋予灵性的幸运儿其实要想让这种灵性变成他本身的秉性也是要重新活过!更何况我们这些普通人?!在此也提醒那些正在想尽一切办法让孩子逃避人生磨难和历练的家长们:不管是灵丸魔丸还是普通丸,每个孩子都是要他们自己经历风风雨雨才能真正成长,这成长就是他们自己磨砺掉与生俱来的魔性、修炼灵性的过程,这个过程谁都替代不了,因为这魔性除了他自己解锁谁都解除不了、同样这灵性除了他自己感悟任谁都赋予不了!

想通了这个道理,也就懂了村上那句话:越是不想跑的时候越要跑!因为,在这种情况下迈出的每一步都是在挣脱心魔枷锁、迈向灵性开悟的坚实脚步!

加油,从现在起,和村上先生一样,绝不停下自己“磨练魔性、修炼灵性”的脚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227585.html

上一篇:张海霞︱哪里有天才?只是比你聪明的人比你更努力而已!
下一篇:十三年,打造一堂来自北大的创新课!
收藏 IP: 111.198.225.*| 热度|

3 卜令泽 郑永军 杜占池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