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张海霞︱武汉,我想你 精选

已有 7149 次阅读 2020-1-26 09:32 |个人分类:杂文评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武汉, 学子, 抗疫

2020-01-26

坚持了好几天,告诉自己不能哭,可是看到刚才德国校友会给母校筹的70000N99+医用外科级别口罩、13000件防护服、6000个防护镜,共33个托盘——装满了一整个集装箱即将启程运往武汉的消息,做为一个在武汉读过书的学生,我此刻真的是难以控制自己的感情哭了出来!

这就是一个孩子对于家的感情:

武汉,我想你!

这几天睁眼闭眼之间我的心被你占据:

有多少新增病例?有多少死亡病例?全国各地医疗的驰援情况、生活物资的供应是否充分…...

除夕夜听着客厅电视里传来的春晚,我真的是吃不下眼前喷香的年夜饭;

大年初一我几次输入导师家的电话号码但是没有勇气按下绿色的通话键;

......

因为:我怕我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因为我爱你,大武汉!

不管过去多少年,不管离你有多远,那些曾经在武汉度过的青春岁月都依然在眼前:无论是武昌、汉口、汉阳还是鲁巷、东湖、喻家山,都留下了数千万个和我一样来自五湖四海的求学孩子的欢声笑语和青春记忆,如今虽然我们已经离开那里很多年,但是那里依然有着我们从未忘记和割舍的师生情、同学谊,还有我们和这个城市建立起的如同孩子和家一般的情意!

此刻,做为曾经的武汉学子,我只想对你说:

武汉,无论我们身在何处,我们永远都是你的孩子,我们都很想你!

武汉,无论我们是否能回去驰援,我们都以自己的方式全力支持你!

武汉,我们的心永远跟你在一起,我们坚信挺过风雨你会更加美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215635.html

上一篇:张海霞︱期盼冬去春来
下一篇:张海霞︱心疼钟南山一万遍
收藏 IP: 111.199.187.*| 热度|

33 叶晓明 郑永军 汪育才 简美鹏 尉石 徐长庆 吴嗣泽 丁克强 刘立 毛宁波 贺乐 余洪波 黄永义 汪晓军 晏成和 周文博 檀成龙 曾跃勤 柏延文 胡泽春 尧中华 周忠浩 杨顺楷 彭真明 杨金波 蒋永华 陈智文 吕健 王崇臣 霍天满 万仁甫 王中任 尉剑俊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3: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