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张海霞︱饮鸩止渴,真的值吗?

已有 2843 次阅读 2020-1-6 16:0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电子游戏, 毒品, 监管

2020-01-06

关于电子游戏产业的争论由来已久:

支持的一方说:这是一个新兴的产业,不做不行啊!

不支持的一方说:这就是电子鸦片--新毒品,不行!

电子游戏的危害对于很多家长和老师来说真的是刻骨铭心,印象最深刻就是在四川的一次关于创新的讲座,那次我作为创新教育的专家被邀请去做大会报告,我后面出场是一位青年创业者----一个30岁左右的亿万富翁也是该校的校友,小伙子很拽拽地就上去了,开始讲他创业的电子游戏!

5分钟后,他就被下面的一个观众打断了:

你还好意思在这里讲?你害了多少人?多少家庭?!这样的创业还不如没有!

讲座中断,场面难堪,小伙子气呼呼地被轰下了台!

那次我在现场,至今这场景还历历在目,感触更是刻骨铭心:

创业,我们真的需要什么样的创业?!

赚钱,我们真的需要赚什么样的钱?!

我又想起了才去过的墨西哥,我们都知道墨西哥现在是一个真的非常有问题的地方,社会治安一塌糊涂,毒贩竟然敢在大庭广众之下枪杀43名反对毒品的大学生!墨西哥政府的贪污腐败到什么地步,你简直不要太瞠目结舌:一个几个亿的项目到实际工程中的可能只有几百万!一个在60年代曾经位居世界前十经济体为什么会沦落到这种地步?毒贩会什么会嚣张到这种地步?竟然是因为政府急于发展借债太多,最后濒临破产,不得已向毒品集团妥协,默许毒品泛滥,成为税收的主要来源,这无异于饮鸩止渴!因为政府被绑上了毒品这辆疯狂的战车,整个社会被彻底拖入了无底的深渊!

是呀,经济是要发展,电子游戏是一个来钱快的产业,可是,我们有没有想过:饮鸩止渴,真的值吗?让更多的孩子沉迷于电子游戏和虚拟世界,这个社会谁来建设?!谁来为我们国家的未来承担责任?!

再次,旗帜鲜明地反对电子游戏及其相关产业,这绝对不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213106.html

上一篇:张海霞︱心之所向,必有回响
下一篇:张海霞︱你玩的不是游戏,是命!
收藏 IP: 114.253.9.*| 热度|

15 范振英 郑永军 焦飞 卜令泽 王安良 夏炎 段含明 璩存勇 杨金波 李世晋 汪晓军 左宋林 贾玉玺 陈波 霍天满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7: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