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张海霞︱我有哭的自由!

已有 4010 次阅读 2019-8-13 17:38 |个人分类:杂文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正义, 公平

 

【题记】这是20121119日写下的博文,那是我第一次在现场经历了所谓的程序正义,那一次我现场见识那些人以程序正义之名包裹着他们背后真正的私心在我的眼前成功渡海而过,我为了坚持知识分子的良知和底线而痛哭,导致我最终被带离了会场。这是我第二次又看到这样以程序正义伤害大多人的真正利益,真的是痛心疾首!再贴旧文:作为一个拥有正常思维和道德良知的人:我有哭的自由!

张海霞︱我有哭的自由!

20121119

最近心情很郁闷,刚刚给一位老师打电话的时候又哭了起来,对方虽然没哭,可我知道她的心里也在流泪,很多事都郁结在心头,很难过,正好看到博友对《怎一个诚字了得》的评论:“感觉假,真的很假”,更是让我无语,你可以假,你可以看见什么都认为是假的,可是我不是这样的,我活得很真实,为程老师博文感动的眼泪也是真诚的,因为我信、我和他一样是真心的人,对人对事都是很真诚的,我为他的坦诚和诚恳而哭,也是真实和真诚的!

你可以不相信“眼泪”,但是我有哭的自由!

几天前我为了坚持知识分子的良知和底线而痛哭,因为我真的很痛心、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尽管我最终被被带离了会场,尽管我反复强调作为一个感情真挚、内心真诚的人、作为一个拥有正常思维和道德良知的人,“我有哭的自由”、“我有用哭声来表达我的感情的权利”!

我有哭的自由!我哭不是给你看的,我哭不是为了感动你,我哭不是为了表现什么,我哭不是为了让你相信,我哭我自己,我哭我的痛,我哭我的悲,我有哭的自由!我有权利放声痛哭!

当然,如果我真诚的泪水可以冲刷掉一些蒙在我们眼睛和心灵上的灰尘,如果我真诚的泪水能够唤醒一些人沉睡的良知!那就是意外的收获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193500.html

上一篇:张海霞︱创新由我不由天
下一篇:张海霞︱那些年被河南老乡坑过的招生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4 张学文 郑永军 周忠浩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