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张海霞︱贫困孩子的简妈妈

已有 3135 次阅读 2019-5-12 08:0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明天计划, 简翠莲, Tricia, Lin

 2019-05-12

今天是5月12日,也是母亲节,我想很多人可能已经遗忘了,2008年5月12日,那黑色的一天,那个令人心碎的日子,那发生在四川汶川地区的强烈地震以及它带来的巨大的破坏和灾难,随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感动全世界的万众救援......11年过去了,伤痛也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减弱,当初被无数镜头对着的废墟已经回复了它原有的贫瘠与平静,那些破碎的家庭和他们的孩子们也在废墟上坚强艰难地成长着,尽管很多人和关注都已经远去,可是有一个志愿者和她的“真爱明天助学计划”一直跟孩子们在一起,她就是孩子们心目中的简妈妈--来自台湾的简翠莲女士!

简女士是一位在台湾土生土长的台湾人,后来到美国留学创办自己的公司,成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然后又退休回台湾,自2000年以后长期在大陆从事志愿者工作,在512之前,她已经在云南的一个志愿贫困地区孩子的计划里做了六年的义工,512那年,日日寝食难安的我突然接到美国一个教授的电话:“Alice,别哭了,我们一起为灾区的孩子们做点儿事吧”,于是明天计划诞生了,大家都踊跃捐款,可是由谁去灾区呢?找到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呢?显然这些都万事缠身的教授不行,于是大家万幸之中找到了Tricia Lin女士(也就是简翠莲女士),她立即就答应了:因为她也在找去帮助灾区的机会。第一次会议是在北大开的,简女士拿出了非常具体的计划和实施方案,就直奔灾区了,她没有选择汶川,人太多了,她去了同样受灾但是更偏远的青川,在那里跟学校交流、摸清学生的情况、去家访......确定了第一批资助的200多个孩子,分散在3-4个乡镇和不同的县,有初中的也有高中的,不管学习好坏,只要是家庭贫困的孩子申请都资助,她亲自面试、亲手把助学金送到孩子们手上,不是不能把钱寄到学校发放,而是从一开始简女士和大家就说好了:救助贫困孩子,不仅是钱的支持,更多的是对孩子们成长的关注和生命与爱的教育,于是从2008年的秋季开始,简女士就坚持每年两次到学校访问每一个资助的孩子:春季学期一次,秋季学期一次,长途奔波,每到一处都组织孩子们谈心、进行爱和生命的教育、家访确定新的资助对象......后来,我们的资助对象扩展到广西和甘肃的10000多名学生,简女士每次的行程都要将近两个月,横跨几千里,十分的辛苦,有一年在甘肃支教的时候还又赶上了地震,有一次在四川支教的过程中身体出现大的状况,住到了医院里……看可是她从来都没有说过什么,因为她的心都在孩子们身上,每次支教回来给大家写一份详细的支教总结报告,每每看的人眼泪直流……这不,今年的支教报告又发来了,大家有时间也看看吧,一个长期无怨无悔在大陆的贫困地区坚持给孩子们带去真爱的简妈妈,是我们真正的希望工程!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替贫困地区的孩子们祝简妈妈母亲节快乐!你的大爱至简,你的品格如莲,您的真爱明天助学计划一定会如翠竹般长青!

 

真爱明天助学计划”2019春季助学工作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178484.html

上一篇:张海霞︱逍遥半日仙
下一篇:张海霞︱无法自拔的母爱
收藏 IP: 211.162.26.*| 热度|

5 石晓燕 吴嗣泽 郑强 王林平 简小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