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张海霞︱中国足球何时梦回主场?

已有 2601 次阅读 2019-3-21 21:0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球迷, 中国足球

 2019-03-20

【题记】今晚的《创新工程实践》课是我主讲创新项目的基本要素,我讲用SWOT分析方法来分析项目进行核心竞争力并制定发展策略,采用的例子是中国足球,不是故意的,因为作为球迷实在是太想让中国足球有所发展和突破啦。这一篇是2011611日我最后一次在工体看国足踢球的纪念,重新看一遍,仿佛梦回主场,加油,中国足球,希望真的有一天中国队能够成为绿茵场上的英雄!

2013611日,这个企盼已久的日子,中国队要在主场(工人体育场)迎战荷兰队!我早早就买好了球票,请我的学生和朋友们一起去看球!我知道喜欢足球的人很多,而且绝大多数人没有在现场看过球!这一次,我们一定要在中国的主场看一场中国队的比赛,而且中国队已经阔别这个梦幻主场将近十年了!拿到球票的时刻我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和兴奋和期待!学期结束前这一段战斗的日子让人窒息,正好用这场球赛来疏散以下多日的紧张情绪吧!

下午两点,我从办公室出来与女儿和先生汇合,到家里收拾东西、准备好现场的球迷用品和照相器材,接上我的老爸,大家一致决定,早点走,到工体附近吃饭!没想到,出了地铁就是大雨惊魂!还好没一会儿就又出了太阳!等到进场的时候,雨已经停了很久,工体附近到处都是人,荷兰队的球迷很多,很多老外都是一家子去看球,桔黄色的球衣和饰品很醒目,我们自然也不示弱,买了国旗和贴画还有大喇叭,直接就杀奔球场了!试用新的镜头,很好,整个球场尽收眼底!学生们也来了,红色的T恤衫一人一件,呼啦啦红了一大片,红旗贴画在每个人的脸上贴起来,球迷的大喇叭吹起来,我们这个球迷方阵就这样瞬间成形了!而且特别地有气势!

球赛开始,气氛立马热烈起来,我们方阵的中国队加油的呐喊声也气势如虹!可惜,比赛进行得太快了,瞬间我们就被判了极刑--点球,那个点球就在我们眼前呀,心一下子就沉了下去,我想到了荷兰队会赢球,可是我没想到这么快!更快,我们的球员就被红牌罚出场了,我想到了比赛会很艰难,可是我真的没想到比赛会很快就这样陷入绝境!荷兰队的攻势如虹,比赛几乎一直在我们的半场举行,只要中国队拿到球,我们就开始高喊:中国队,加油!那呐喊声,在球场上震荡!

后面有几个荷兰的小伙子,也时不时地高呼荷兰语、吹喇叭,我说不行,我们必须喊得超过他们!于是,我们的呐喊声更强了,尽管我们没有进球,可是我们必须有这样的气势,因为这里是我们的主场、因为我们是中国人!中国队的主场!多少年了,中国足球的恩恩怨怨总是让人纠结郁闷,可是到了球场,作为一个中国人、一个中国队的球迷,我不允许别人在我们的主场喊得声音比我高!比赛结束的时候,我们的方阵还是士气高昂,震慑得后面几个荷兰小伙子也不敢再肆意张扬,因为他们一喊,我就会带领大家喊得更响,我说:不允许这样,永远都不允许,因为这里是我们的主场!

今天,中国队梦回主场,交了一个不算差的答卷:02,尽管有遗憾可是也能够看到中国队的进步,下半场踢得就比上半场好很多,年轻的队员上去以后积极很多、也很拼命挣出来很多进攻的机会(尽管没有破门),但这就是我们的希望!今天的工体上座率不足7成,有些遗憾,可是看看来的球迷,年轻人居多,还有不少孩子,这不也是希望吗?我知道,取胜荷兰队这样的强队对我们来说还是梦,可是这个梦必须开始做、必须变成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它才有希望成真!让我们一起努力吧,从今天开始,我们中国队梦回主场,这是迈向未来的一个好的起点,我们一起为中国足球呐喊助威吧,终有一天,我们会美梦成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168865.html

上一篇:张海霞︱春到未名湖四首
下一篇:张海霞︱日出莱蒙
收藏 IP: 194.209.10.*| 热度|

2 郑永军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5: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