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张海霞︱喷不完的嫉妒,戒不掉的国足

已有 4056 次阅读 2019-1-30 09:3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造假, 嫉妒, 国足, 阿Q

 

张海霞︱喷不完的嫉妒,戒不掉的国足

2019-01-30

早上一睁眼,朋友圈里竟然大半都是《寒门状元之死》作者造假的帖子,真的是服了,昨晚上大家都一股脑不假思索地转这个热帖,12小时以后却是又开始无脑地转这个貌似伟光正的嫉妒贴!真让人无语!在虚拟的网络社会里,一个广泛流传的帖子内容的真实性和TA作者经历的真实性真的是要点吗?帖子又不是新闻,作者又不是记者,我们看的是TA所表达的思想观点,这个寒门状元之死能够广泛流传,正说明TA有些观点是戳中了当下社会的痛点的,不去思索这些痛点和它的解决之道,却是把舆论导向对作者的人身攻击和道德绑架,真心不妥!我仿佛看到一个被成功的同行对手气得发疯的人,躲在小黑屋子里妒火中烧、恨得牙根痒痒,策划着这场名义上是打着正义的幌子其实狂喷“嫉妒的毒液”的网络侦探剧!何必呢?与其嫉妒,不如自己也去花十天半个月的时间好好策划一篇10W+的雄文证明自己并不弱于对手!这些年我们在网上喷射和传播类似的嫉妒的“毒液”真的不少啦,害人害己不说,也没有推动真正的社会变革,只是更加冠冕堂皇地让我们扭曲地用“别人成功的不道德”掩饰自己的失败和失落,将本来启发的思考和变革演变成一场又一场阿Q式的狂欢!

在围观这一场“喷不完的嫉妒”网络狂欢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了另外一个带个我们无限痛苦和失落的大事件:国足,亚洲杯淘汰赛对阵伊朗那场的0:3,三个后卫低级愚蠢的失误让我们重新回到解放前不说,真的是又一次刷新国人能够承受的底线,让国足陷入了全国人民歇斯底里的“全民狂殴”,这其中也包括我--—这个在赛前发誓倾家荡产也要去看国足踢亚洲杯决赛的铁杆球迷!我真的是不能控制自己,我不嫉妒国足,我真的是狠他们这样不争气!!!比赛结束的时候我发誓要“戒掉国足”--再也不看国足比赛!可是昨天晚上看亚洲杯四强赛的时候,女儿跟我说:

妈,如果下次国足有一线希望进军世界杯,我们是不是还是要去现场啊?

我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

那当然啦!砸锅卖铁也要去啊!

说完,我自己打了自己一个大嘴巴:

哎,谁让我是中国人呢!

喷不完的嫉妒,戒不掉的国足,这难道这真的就是我们的民族劣根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159846.html

上一篇:张海霞︱教育突围:育人·创新·成长
下一篇:最新成果:韩梦迪Nature Electronics--多功能三维压电微系统
收藏 IP: 111.199.18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