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我为创业者充值

已有 3823 次阅读 2018-12-21 23:17 |个人分类:杂文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创新, 创业, 褚时健, 戴维, ofo

     ofo.jpg

20181218日,北京人民大会堂热烈庆祝改革开放40年,表扬了100位改革先锋,这名单沉甸甸的,他们都是1978年以来为祖国蓬勃发展在各行各业做出重要贡献的大名鼎鼎的人物,都是久经考验的真金子,放到哪里都熠熠生辉!真心为他们感到骄傲!

20181218日,同样又是一个新时代的起点,这一天微信的头条就是被热炒的新时代创业事件:

1000万用户排队退ofo押金……

在轰轰烈烈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中,ofo是当仁不让的新时代青年创业的标志,戴维和他的小伙伴们推出的共享经济风头一时无两,长期霸榜青年创新创业,可是短暂的辉煌之后却是猝不及防的寒冬,从年初到现在一直不断的各种传闻,到这一天终于酝酿成了重大事件:各种用户排队退钱的帖子疯传不说,很多人开始对创新创业冷嘲热讽,很多人看热闹不怕事大,很多人开始马后炮,甚至很多人开始落井下石……

其实,既然要创业,就要有承受创业受挫的心理准备,商场如战场,在战场上都是你死我活的斗争,没有哪个人哪家公司的创业会是一帆风顺的,就像今天被大家捧为神明一般的科技创业奇迹华为,一年千亿美元的产值还是感觉像在刀尖上跳舞!

每个创业者一旦开始创业,就是踏上了一条充满荆棘和鲜花的人生进阶之路,我记得我跟一位从大学开始就创业的很成功的创业家朋友聊天时,他说过一段很精彩的关于创业的话:

几十年来,我发现,没有一件事能够像创业一样推动社会的飞跃发展!没有一件事能够像创业一样逼出个人的全部潜能!

确实如此,我们今天社会的巨变要感谢那些勇往直前的创业者,他们不但是创造了巨大的财富,更重要的是改变了人类的生活和历史的发展进程!是他们用创业作为杠杆撬动了地球!

当然,作为在这条路上跋涉的创业者,既要享受得了鲜花的芬芳,更要能够忍受荆棘的磨砺,每一次成功和失败都是一次考验,最鲜活的例子就是创业活化石褚时健先生,他一生数次创业,从游击队员到糖厂、农场和烟厂再到被打入监狱,75岁保外就医再去承包荒山种冰糖橙,这一生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和成功,一次次跌倒、一次次爬起、一次次成功,别人为他为什么这么执着于创业?他说:我认定的事,只想赢,不想输!

这就是一个成功创业者的秘诀,在这个世界上只有失败的创业项目,没有失败的创业者!

       今天是冬至,我选择给创业者充值,150元虽然不多,但这是我支持青年创业者的心意,给正在经历第一个寒冬的新时代创业青年“戴维”们披件衣裳,希望他们做个永不认输的创业者熬过这场残酷的洗礼,相信一定能够迎来下一场春风,成为真正的创业先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152916.html

上一篇:万紫千红海南春
下一篇:这才是北大毕业生该有的样子!
收藏 IP: 61.148.245.*| 热度|

8 黄永义 晏成和 王卫 李维纲 张士伟 刘立 张海权 刘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