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感谢心仪同学,让我们看到了衡水黑洞以外的希望

已有 3096 次阅读 2018-7-31 09:08 |个人分类:杂文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河北, 高考, 枣强中学, 衡水中学

 

2018.07.31

北大新生心仪同学的《感谢贫穷》让人感动,更让人感动和敬佩的是:她不是河北衡水中学的考生!

可以说,这简直是个奇迹!因为在河北考上北清的几乎全部来自衡中(2017年高考北清人数175人,2016139人,2015119人!),而她竟然来自枣强中学!招生的朋友经常开玩笑说:河北招生最简单,只去衡中就够了!

一个衡中的胜利,是整个河北教育的沦陷,衡中像黑洞一样吞噬了河北其他中学、学生和家长的希望:河北考生,一定要上衡中!尽管大家都对衡水中学这样的“高考集中营”非常反感,可是衡水中学仿佛是一个无解的魔咒和肆虐的病毒一样横扫了整个河北甚至是全国:从初中开始的掐尖到各地风起云涌的送学生到衡中乃至在各地办分校,集中营模式被纷纷效仿和追捧,而那些可怜的中学生们被家长+学校+高考绑架在“走向成功的唯一牢笼”里无处可逃……

而今天我们终于看到了来自枣强中学的刘心仪,一个积极奋进阳光乐观全面大气的高中生,跃然纸上,707分的高考成绩不输任何衡中学生,而且竟然从理科考生选择了中文系作为自己的专业,这样一个从小在父母身边、在自己的家乡学校一路健康成长起来的对亲人对家乡充满感情、有理想有主见的阳光少年,不正是我们教育希望培养的正常的优秀人才吗?!

感谢刘心仪同学,她的成功给更多河北的家长师生带来希望和信心,只要自己努力和自信,不需要进“高考集中营”也能够成功!希望更多学校向枣强中学一样越办越好,希望更多孩子像刘心仪一样健康快乐阳光地成长,让孩子未成年之前在家乡接受最好的中小学教育,才是最成功的基础教育,也才是最好的素质教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126788.html

上一篇:要感谢的不是贫穷而是那颗自强不息的心
下一篇:微系统和纳米工程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
收藏 IP: 124.205.76.*| 热度|

2 武夷山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