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摸手拥抱亲吻摸头杀

已有 14251 次阅读 2018-7-27 09:4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师友, Metoo

 

2018.07.27

Metoo越来越受到重视,这两天成为热点,女性自我保护意识的增强和反抗值得称赞,做为女性,我当然要为这样的好事点赞,直到昨天晚上看到一个指控大学教授Metoo的帖子,突然觉得有些心惊:

这是一个女记者跟曾经男采访对象之间私下在办公室的交流,地点在敞开的办公室(外屋还有人),代表动作有:摸手、拥抱、亲吻、摸头杀!

天呐!这不是我常常做的事吗?!

做为一个老师,常常有学生和朋友来找我谈心,有白天有晚上也有节假日,地点多数在办公室,也有约了去吃饭或者在校园里散步的,遇到的问题也多种多样,很多时候说到动情处就哭起来了(我也会跟着落泪),这时候我第一个动作就是:递纸巾、摸手(甚至是拉着对方的手谈话),告别的时候我肯定会给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贴脸的吻和摸头杀!这样的事在女同学、男同学甚至是中老年的朋友身上都发生过!如果可以做为Metoo投诉,那我是不是也该被投诉?!特别是那些在我这里哭得稀里哗啦的青春年少的男同学,他们会不会来投诉我一个中年女老师的不妥行为?!

再想想我自己,这些年来也很多次遇到人生不顺心的事,我痛苦的时候也总是会找那些我信任的老师和长者诉说,他们也常常会对情绪不稳定的我做同样的动作:

摸手拥抱亲吻摸头杀!

难道我也要去投诉他们Metoo我了吗?!

也庆幸世界杯过了,这波Metoo才热闹起来,否则看球的时候,跟球迷朋友之间的“摸手拥抱亲吻摸头杀”岂不是都要成为禁忌,哪还有什么看球的乐趣?!

Metoo维权虽好,但是把这些师生朋友之间的表达感情方式都上纲上线,真的是不可取,还好,我的学生和朋友还没有投诉我,算是幸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126156.html

上一篇:栾城再遇扫地僧
下一篇:要感谢的不是贫穷而是那颗自强不息的心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3 陈有鑑 李承哲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