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莫斯科不相信眼泪

已有 2987 次阅读 2018-7-16 07:14 |个人分类:国际交流|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世界杯决赛, 魔笛

 

世界杯决赛结束,莫斯科下起大雨,这是不相信眼泪的莫斯科的眼泪,为了克罗地亚,这个不甘的亚军。

其实,谁夺冠都是意料之中,因为法国有超强的实力,克罗地亚有超强的意志力,在球场上本该是刀光剑影的一场激烈拼争,可是这场比赛的形势和结果却是十分诡异:上半场,法国队总共一次大门,却以2:1的比分领先!为什么?因为这是裁判错判和误判主导的比赛!第一个任意球明显是格雷兹曼的假摔,裁判判了任意球造成了克罗地亚的乌龙,第二个球更是非常明显的无意手球,可是裁判还是执着地给了点球!就这样,一个完全被压着打的法国以无有效射门而领先比分,可谓奇葩!裁判这样明显的错判误判让比赛彻底失衡,特别是这个莫须有的点球,让本来势均力敌的双方在心理上产生了很大的落差,尽管克罗地亚依然拼命,可是他们始终在对抗着13个人:法国队的11名球员,主裁判+VAR!命运多舛的克罗地亚啊,没有倒在一路上的枪林弹雨之下,没有倒在多赛一场的体能上,却是倒在了裁判的绝命哨上!

都说你的努力上帝看得见,可是上帝为什么在这关键的时刻选择对克罗地亚闭上双眼?

不相信眼泪的莫斯科,你为什么要为克罗地亚洒下这倾盆的大雨?!

比赛总会过去,人生依然向前,魔笛们,四年以后卡塔尔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124244.html

上一篇:决战在世界之巅
下一篇:中学语文:文化基因的传承与表达
收藏 IP: 61.148.244.*| 热度|

1 蒋永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