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致敬莫德里奇--吹响夺冠号角的魔笛

已有 5282 次阅读 2018-7-8 11:5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世界杯, 克罗地亚, 魔笛, 莫德里奇

 

2018年7月8日

2018年7月8日凌晨四点半,世界杯足球赛八强战的最后一场比赛(东道主俄罗斯对阵克罗地亚)的终场哨响起,经过120分钟的鏖战双方2:2战平,惨烈的点球大战即将开始!

克罗地亚队的队长莫德里奇和他的队友们肩并肩地站到了球场中线上,主教练达利奇一个人独自紧张地坐在替补席上;

球场里是山呼海啸一般的主场球迷的呐喊,即使坐在远离球场万里之外的电视机前也能够感觉到东道主那宛如千军万马的阵势破空而来,而拼了120分钟的莫德里奇和他的兄弟们,此时不仅要平静地抵挡住对面着海啸一般的对方球迷,还有一个要他们心理上接受的劣势:他们的主力门将苏巴西奇在正式比赛的最后阶段大腿肌肉严重拉伤,几乎是一瘸一拐顶下了加时赛的30分钟,而加时赛下半场最后阶段进球的东道主俄罗斯,此时气势正盛,胜利的天平似乎正在悄悄地向着东道主倾斜……

第一个站上罚球点的是俄罗斯的10号费多尔--斯莫洛夫,站在门前准备扑球的正是受伤的苏巴西奇,心中真的是为他捏把汗,这个跟着球队征战世界的铁门,此时真的是站在球队的生死线上,拼尽了全力的莫德里奇们这个时候全靠他了!准备,苏巴西奇的腿此时并不灵便,但是他像大鹏展翅一样倔强地在门前上下飞舞他巨大的臂展希望给对方的罚球运动员施加压力,这一招可能真的凑效了,俄罗斯10号斯莫洛夫的点球竟然被已经倒地的苏巴西奇单掌击出!

接着是克罗地亚的马塞洛-布罗佐维奇站上了罚球点,对面是这届世界杯上有如神助的阿金费耶夫,面无表情的马塞洛却是不受任何干扰,一蹴而就,点球罚进!

点球第一轮,1:0,克罗地亚领先!

压力来到东道主一边,第二个站出来罚点的是俄罗斯最大牌球星扎戈耶夫,他和主教练一样从来不曾放弃,热情地指挥全场球迷呐喊给球队打气,久经沙场的他在罚球点一样气势如虹,丝毫没有受到队友罚丢第一个点球的影响,将球轻松打进!

压力又回到克罗地亚这边,代表克罗地亚出场的第二位罚球手是代表征战百场国家队比赛的老将科瓦季奇,第一次就扑对了方向的阿金费耶夫这次没有让机会再错过,他神勇地扑出了科瓦的低平球;

点球第二轮,1:1,双方又战平,这像极了今晚的比赛走势,比赛的上半场俄罗斯和克罗地亚各进一球,强势将比赛拉回同一起跑线!

关键的第三轮开始了,紧张到无法呼吸,这一轮代表双方出场的也是各自的队内头牌主将:为俄罗斯在加时赛打进绝平一球的马里奥-费尔南德斯,和这场比赛表现最佳的球员“魔笛”莫德里奇!

费尔南德斯先出场,他出生在巴西,年少成名,后来历经坎坷,在俄超成名后在普京总统的特批下在去年才加入了俄罗斯国籍,代表俄罗斯出征世界杯,成为队中表现突出的关键先生,比如这一场,在加时赛克罗地亚先进一球而且控制全场的情况下,他竟然能够在后卫线的密集丛林中打进扳平之球引爆全场,脚法细腻、嗅觉灵敏、临危不乱就是他能够代表俄罗斯站在罚球线上的最佳理由!也许是压力太大,也许是太兴奋,这个全场都表现出色且没有出现重大失误的俄罗斯关键先生,竟然在人生最重要的罚球中将球打偏!

机会像闪电一样又一次出现在了克罗地亚的上空,此时代表克罗地亚出场的队长莫德里奇,已经拼满全场的身材娇小的他表情平静地走向罚球点,如果说不紧张那真的是不可能,全世界都在为他捏着一把汗,这可是决定命运和一世英名的一球啊,克罗地亚上次在世界杯上进军四强还是20年前,这一次,魔笛是否可以带着球队再创历史就看全场最佳球员—世界第一中场—克罗地亚的大脑—魔笛—莫德里奇这一脚了,他能够Hold住吗?对面今夜宛如俄罗斯传奇门将雅辛附体一般连续两个点球都扑对方向而且已经成功扑出一个点球的阿金菲耶夫答应吗?

此时此刻全场乃至全世界都屏住了呼吸,看莫德里奇的这一脚主生是主死

莫德里奇:助跑、起脚、打向他面对球门的左下角!

阿金费耶夫:启动、移动、扑向他身后球门的右下角!

转播镜头里阿金费耶夫的手触到了皮球,皮球转向打在球门的立柱上弹起!

时间仿佛凝固,转播镜头里看不到这个球飞向了哪里?大概0.02秒钟后镜头里终于看到皮球:它重重地撞在了球门的右侧网,球进了!

一个被守门员扑住了打在立柱上弹进球网的点球竟然神奇地进了!似乎是下半场莫德里奇们占尽优势打在球门立柱上被弹出球门那个球的镜像!只是这一次,上帝向莫德里奇和他的队友们露出了神秘的笑容

太惊险了,太意外了,2秒钟以后,紧张到极点的莫德里奇才想起来庆祝,而此时他的队友已经疯狂了!

第三轮点球罚完,2:1!这一次机会闪电似乎给多灾多难的克罗地亚带来了些许光明,但也仅仅是转瞬即逝的希望,因为站在他们的对面是那个永不放弃的战斗民族,在任何不利的情况下都可能绝地反击、誓死捍卫荣誉的北极熊,就像刚刚进行的加时赛一样,莫德里奇们虽然先进球而且控制全场,大家都以为比赛会这样结束,可是俄罗斯人硬是利用一次定位球的机会把比赛强势打平。后面还有两个点球要罚,一切皆有可能,在这艰难的时刻俄罗斯根本没有放弃,此时的队长扎戈耶夫做为最牛的啦啦队队长在指挥着全场球迷为俄罗斯呐喊,此时的俄罗斯主教练依然是像普金大帝一样在那里激励着他的球员和全场的观众!

果然,第四个点球,俄罗斯的谢尔盖—伊格纳舍维奇不负众望顺利罚进!

代表克罗地亚出场的是多马戈伊-维达,这个扎着辫子的铁血防守硬汉,不仅仅是拼尽全场防守俄罗斯人的一次又一次快速进攻,更是在加时赛之初建功打入关键一球,脱衣庆祝的他还被出示了黄牌警告!做为队内的核心主力罚球的任务非他莫属,铁汉维达果然没有让人失望,脚起球落,点球罚进!

点球第四轮战罢:3:2,克罗地亚依然占优!

第五个点球真的就是悬崖边上的生死战:全场的气氛紧张到了极点,平时稳如泰山一般的俄罗斯主教练--切尔切索夫,此时也在场地边上紧张地来回踱步,而英俊潇洒的克罗地亚少帅--达利奇则是坐在场边的替补席上双手掩面不敢看现场!

对于从最初的不被看好甚至是嘲笑中(世界杯有史以来排名最低的东道主)一路拼搏而来的俄罗斯,这一球罚进,希望仍在;这一球罚丢,则前功尽弃、直接出局!背后是亿万主场球迷山呼海啸一般的疯狂呐喊,身边是多少年来一起拼搏的队友的期盼,再进一步就是世界杯四强,这个52年来从不曾实现的梦想,就在眼前触手可及,绝对不容有失!此时代表俄罗斯出场的是达列尔-库茨亚佐夫,一位拼搏沙场多年的俄罗斯足球老兵,毫不犹豫,拍马赶到,根本不给对面的苏巴季奇反应的机会:干净利落地将球罚进!

全场海啸一般的欢呼!英雄,俄罗斯的英雄!

泰山压顶一般的压力又全部来到了克罗地亚的一边,毫无悬念,代表克罗地亚出场的是上一场罚进最后一个点球的拉基蒂奇,小伙子和队长莫德里奇一样帅气谦虚潇洒,也同样效力于西甲豪门,只是和队长各为其主:莫德里奇是皇马,拉基蒂奇是巴塞罗那,这一对盖世无双的中场选手在西甲赛场上是绝世对手,在国家队却是生死队友,这一次,拉基蒂奇和上一场一样选择站出来拯救队长、拯救克罗地亚,只见他玉树临风一般站在罚球点前,在全场排山倒海一般的嘘声中屏住呼吸、发力、起球:皮球贴地打入球门左下角,这次神奇的阿金费耶夫竟然扑错了方向!

4:3!克罗地亚点球获胜!

全场沸腾!此时那道曾经稍纵即逝的神秘机会闪电竟然在瞬间幻化成了满天的金光!

莫德里奇躺倒在草坪上,镜头像极了蒙牛广告里的梅西,而广告里那句被玩坏的经典台词形容此时的莫德里奇也是再合适不过了:我不是天生强大,我是天生要强!

痛哭吧,莫德里奇们,狂欢吧,莫德里奇们,这是属于你们的一个夜晚,这是属于克罗地亚的一场经典之作!相信这只是你们在世界杯吹响夺冠魔笛的开始,后面还有半决赛和决赛,我们期待着你们更加精彩的表现:莫德里奇,克罗地亚,你们的努力和天赋上天看得见,God Bless You!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122875.html

上一篇:科学网上的信访群众
下一篇:生女当如Evelyn
收藏 IP: 124.205.76.*| 热度|

3 李剑超 陈志飞 蒋永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5: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