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iCAN2017大事纪

已有 3855 次阅读 2018-1-3 18:38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创新创业, 比赛, iCAN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iCAN2017大事纪

2017的日历翻到最后一页,iCAN2017的征程也将画上一个圆满的记号。年初到年末,iCAN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心怀梦想,勇往直前。


1月份

iCAN-CES Summit在拉斯维加斯Venetian 二层的Bellini 2003 & Bellini 2004展厅内顺利举行。iCAN秘书长郁中华表示,“2017年,iCAN第二个10年将进入全新的2.0时代。2017年开始,iCAN国际加大了在北美、欧洲的推广力度,并开始在北美、欧洲、亚洲等范围内举办国际比赛,以年终总决赛为主的科技创新嘉年华——G-iCAN全球创新大会将落户中国,成为中国赛区标志性的赛事之一。


3月份

iCAN分赛区培训会圆满结束。由北京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联合主办、共同发起的由《创新工程实践》学术大师参与的系列教师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全球创新创业中心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近百所院校的200多名老师参与了此次培训。培训结果得到在场老师及媒体观众的如潮好评。


4月份

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启动。始于2007年的iCAN大赛一直秉持着自信··坚持·梦想的精神,倡导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引导和激励青年勇于创新。本次大赛的报名启动也标志着iCAN进入第二个十年征程,大赛将一如既往地培养有潜力,有作为的优秀青年创业人才,促进和加强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等领域的产学研结合,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搭建国际创新创业的平台。


5月份

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发布会在北京市昌平区回+双创社区腾讯众创空间隆重举行。昌平区政府副区长周金星,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国际友谊奖获得者、iCAN大赛评审委员会主席曾宪章,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陈言俊出席启动发布会并致辞,北京大学教授、iCAN大赛主席张海霞主持了本次发布会。2017iCAN大赛将通过全国19个分赛区的选拔,产生500余支团队晋级参加11月份在昌平举办的全国总决赛,此外国际赛也将同期举行,来自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创新天才齐聚北京,英雄比武、一决高下。发布会得到各大新闻媒体记者的争相采访报道,中国网、新华网、团中央未来网、中国科技网、央广网等媒体纷纷对大赛启动发布会进行了详细报道。


6月份

iCAN之星评选活动盛大启动。为发扬和表彰iCAN大赛十年中诞生的创业精英,iCAN组委会特举办英雄归来——iCAN之星评选活动。活动评选出教育之星、创新之星、创业之星、未来之星,评选结束后将结集出版iCAN之星及作品珍藏版图书,并于十一月在北京举行盛大颁奖典礼。旨在将自信、坚持、梦想iCAN精神传播给每一个拥有创新创业梦想的人。

iCAN原创中国精英赛和青少年赛强势启动,原创中国精英赛旨在发掘和培养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青年创业人才及项目,推动高科技产业的发展,从中国区比赛中选拔优秀团队进行技术指导,提高作品完整度和科技创新性,代表中国青年创新力量参与国际总决赛。iCAN国际青少年赛发扬大学生与各界手拉手协同创新iCAN+理念,激励全国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意、科普实践活动,激发其对科学、技术、文化的兴趣,提高其学习力、创造力、表现力、组织力和执行力,从而促进广大青少年心灵、手巧综合素质全面提高,真正做到少年强则中国强人人创新万众创新从青少年开始。


7月份

iCAN十周年校园行活动圆满落幕。在iCAN十周年校园行活动中,我们不断探索全国知名院校,发掘创新创业青年之师,与创新创业后备人才共同开启iCAN新的十年之旅,让iCAN之火照耀祖国大地,让iCAN精神深埋于创新人才之心。天津大学、山东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南昌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以及十余所黑龙江知名高校的精英代表们纷纷加入校园行互动当中,积极推广iCAN科技创新的活动,将象征iCAN精神的火种传递给了十所高校,他由点成片,薪火相传,指引更多怀有创新创业梦想的青年学子。


8月份

iCAN原创中国精英挑战赛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创业大街会客厅隆重举行。来自天津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云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十几所院校的29支队伍报名了此次比赛。大赛通过网络视频答辩和互联网投票相结合的方式,选拔出5支团队代表中国参加iCAN2017年国际总决赛。参赛作品经过不到一年时间的打磨,从外观到技术方面有了显著提升;为了更好的与全球创业青年同台竞技,此次答辩采用全英文形式,充分的展现了队员们出色的口语表达能力。


9月份

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分赛区选拔赛在北京市昌平区三一太阳谷孵化器成功举办。iCAN大赛作为新一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标志性活动,得到了昌平区政府及中关村昌平园的大力支持,并成为受邀参加全国双创周昌平分会场的一项重点活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在内的十余所高校的近百支参赛队伍参加,参赛总人数近500人。参赛作品覆盖智能服务与设施、智能娱乐与运动、智能家居与装置、智能监测与管理、智能医疗与保健等多个领域。


11月份

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暨全球创新大会20171125-26日在北京昌平三一产业园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会不仅包含iCAN中国区总决赛、青少年总决赛和国际赛,同时还有全球创新峰会国际创新挑战专场、黑科技专场、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军民融合论坛、投融资路演专场、人才招聘专场等六场论坛交流活动。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世界21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团队,以及国内200余所高校的近700支团队,共2500余人参与。在国际展区,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及中国等大学生创业团队带来的18件创新作品,涉及健康监护、智能传感、智能家居、新材料等多个领域,让参观者零距离体验这些科技的神奇和各种新奇的另类玩法。

同期,iCAN中国联盟成立并举办iCAN十周年庆典,选拔优秀的创新人才进行嘉奖,并邀请到一直以来支持iCAN事业的各位企业家和教授,共同庆祝iCAN十年。

1127号,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VR/AR行业赛暨第二届红谷滩杯VR/AR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关村领创空间举行。


12月份

陆续在上海、深圳、武汉等若干主要城市召开了城市推介会。为了让参赛选手和相关领域创新创业者在VR/AR行业能够得到更有针对性的提升,同时也为了让创业者更加了解本次大赛,了解南昌VR产业基地,还特别筹划了南昌创业特训营。邀请了VR/AR行业专家、孵化器负责人、VR/AR行业投资人和创业者参加。并邀请在场的嘉宾对项目进行点评和提问。通过本次特训营,让大赛的信息得到了更广泛并具有针对性的传播。

此次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VR/AR行业赛暨第二届红谷滩杯VR/AR创新创业大赛定于2018129日至31日在南昌红谷滩区万达嘉华酒店举行,目前活动仍在报名中!


   在过去的2017年中,iCAN始终为推广科技创新、培养优秀创业人才的目标所努力奋斗着,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中,iCAN也将携手更多的高校以及合作伙伴,打造更加优秀的创新创业平台,搭建国际创新创业交流桥梁,鼓励原始科技创新,助力双创事业更上一层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092939.html

上一篇:2018,一起做伟大时代的践行者
下一篇:人情冷暖总有患难兄弟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1 魏焱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