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女人啊,不要被自己懒惰的思想活埋!

已有 5620 次阅读 2017-9-27 15:5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努力, 教育, 妈妈, 孩子


写下这个题目,真的有些无奈,昨天下午的例会上,最后总结的时候,秘书打趣地一句话却成了我的心事,秘书跟团队的同事说:大家都继续加油啊,即使你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无所谓了,也要努力为孩子的未来打拼啊!其实,她只有二十几岁,团队的成员里也多数是85后90后的年轻女孩子们、妈妈们!这哪儿跟哪儿啊!我很震惊,立马打住:你们这么年青,自己的人生都没有开始,谈何放弃自己为别人打拼?!

不得不说,秘书的这句话不是少数人的现状,而是很多年轻女性的现实,年纪青青,刚刚大学毕业不久,还没有开始自己事业的打拼,就选择了自己努力、退居到人生的二线,而孩子和家庭也正好成为了她们的最好挡箭牌!其实很多人不上班也不带孩子、家里还有保姆和老人!不得不说,真的是可惜!

之前有人说:很多女人是四十岁死、八十岁埋,不得不说现在这个精神上“死”的年龄近年来有下降的趋势,很多人已经是三十岁就失去了前进的动力,成为了社会和家庭的附庸,就像这个孩子写的一样:

“我的妈妈不上班,平时就喜欢打牌和看脑残的电视剧,一边看还一边骂,有时候也跟着哭。她什么事也做不好,做的饭超级难吃,家里乱七八糟的,到处不干净。

她明明什么都做不好,一天到晚光知道玩儿,还天天叫累,说都是为了我,快把她累死了。和我一起玩的同学,小青的妈妈会开车,她不会,小林的妈妈会陪着小林一起打乒乓球,她不会,小宇的妈妈会画画,瑶瑶的妈妈做的衣服可好看了。我都羡慕死了,可是她什么都不会。

我觉得,我的妈妈就是个没用的中年妇女。”

这只是一个很直白的孩子,他只是写下了真实的感受,我们身边不只一个这样的妈妈,而是很多很多,那些把“爱孩子、为家庭牺牲”挂在嘴边的妈妈哪一个不是这样的现状?

放弃工作成为全职妈妈的:孩子成了生活的轴心,完全放弃了自己的追求和努力,每天无所事事甘于日复一日地过着一样的烟火生活,还美其名曰:全职太太、照顾家庭,长时间下来让孩子和先生都难以忍受;

还有一些虽然没有放弃工作,但是她们以为自己的人生就这样了,有吃有喝,丰衣足食,哪里还用得着学习和进步,更用不着奋斗:学习和进步,那是孩子的事儿,奋斗那是男人的事儿。

还有很多人会说:这是时代的进步,社会发展了,经济基础好了,女性地位提高了,不需要操劳就可以享受生活了,而这不劳而获的结果是:这十年来女性地位真的是“明升暗降”了!

昨天晚上跟一位有两个孩子的年青“拼命三娘”聊这个问题时说到这句话,没想到她说:老师,我就是亲历者,原来她和先生都是很成功的企业家,怀二胎之后就选择了呆在家里做专职富太太,没想到,真的是不行!不到三个月她就回到社会、投身义工事业,她说:那种在家里无所事事、跟社会脱节、想撒泼的感觉真的很不好!我坚决不要!是呀,表面上,女性具有家里的财务支配权、孩子管理权,可实际上女人因为远离社会,越来越没有安全感和社会认同感,请记住:撒娇和撒泼都不是女性社会地位的提升,而是无奈之下歇斯底里的表现!

而恶劣的社会风气之中,有很多人宣扬“富养女”,要女儿不惜一切嫁给有钱人的不在少数,而这些不劳而获、一心上位的姑娘们则更是把女性的尊严降到了最低:成为男人炫耀的附属品!一个男人明明是看中了人家年轻貌美才下的单,却偏偏在大庭广众之下大言不惭地说:我脸盲!!!可想而知,在这样的家庭结构里,哪里有女人的地位和发言权?!因为根本被无视!因为你“我太太什么都不做!

这也是一个流传很广的段子,一个男人接受采访:

您做什么的?

我是某某公司的*****

那,您的太太呢?

她呀,什么都不做!

早上五点半,您在做什么?

我在睡觉

那,您的太太呢?

她呀,起来做早餐了

……

就这样,一天二十四小时的家庭采访,他的专职太太带孩子、收拾家务、采买做饭,可是,这位先生只有一句话:她呀,什么都不做!

亲爱的姐妹们,也许你听了真的很愤怒,很委屈,我真的是比上班都累啊!可是,你知道吗?你做的这一切都不会大多数人被当作价值被计算!这大多数人包括你的先生、孩子和亲朋好友在内!

这就是现实、残酷的、血淋淋的现实!我们不得不面对:

孩子不希望:我的妈妈就是个没用的中年妇女!

先生不希望:我太太什么都不做!

领导不希望:我的员工不努力不奋进!

而你,还把自己的头埋在沙子里,用了一切的托词和机会为自己找借口:我是为家庭和孩子牺牲了,其实你最清楚这牺牲与放弃背后的真相就是自己不愿意付出努力

我亲爱的姐妹们,尽快清醒吧,不要被自己懒惰的思想活埋!请记住:只有你拼尽全力只有你尽全力活出精彩的人生,你才能够获得先生和社会的真心尊重,你的孩子才有可能超越巅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078010.html

上一篇:双一流与世界一流的距离
下一篇:瓜瓜坠地--祝贺博文访问量400万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10 王安良 黄仁勇 范振英 李颖业 鲍博 雷宏江 周忠浩 赵建民 陈志飞 蒋永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