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川藏西行漫记跋

已有 2760 次阅读 2017-8-9 12:4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游记, 西藏

   今年暑假的两个礼拜川藏之旅,算起来是我来北大以后休的第一个暑假,也是第一次完全放开了工作和各种羁绊之后的真正假期,所以,很激动也很开心,不仅仅是享受了假期,也打开了我写游记的兴趣闸门,在旅游期间我大概写了两个系列(回到北京以后整理照片完成配图):

  1. 《遇到最美的西藏》系列五篇:主要以这次自驾走过的西藏自治区内的自然景观、历史人文以及我个人的感悟与收获:

    《之一:十年之约》:我为什么如此重视去西藏的来龙去脉

    《之二:拉萨、我的布达拉》:落地拉萨之后的见闻

    《之三:林芝、人间天堂》:不得不写的美如天堂的地方

    《之四:日喀则、雪山的家乡》:去珠峰必须路过的后藏福地

    《之五:山南、藏文化故里》:我们不曾了解的藏文化的发祥地

  2. 《青山绿水侠客行》系列三篇:主要以这次在四川和西藏旅游期间走过的两地有特色的山水人文景观以及我个人的观察与感想:

    《之一:青山如是》:上《珠穆朗玛峰》,下《峨眉清音》

    《之二:绿水无痕》:上《高原哈达-雅鲁藏布江》,下《天府密匙-都江堰》

    《之三:侠客游踪》:上《拉萨三大寺》,下《三苏祠与三星堆》

    写完这两个系列,还有一些必须要说的话,所以再写两篇:

    《西藏三措》:在西藏拜访的三大湖:巴松措、羊卓雍措和纳木错

    《逍遥自驾》:以这次川藏自驾为主写写多年来自驾游的经验教训

    至此,一共十篇游记,算是对这次旅游的依依不舍的总结,祝大家暑假快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070300.html

上一篇:逍遥自驾
下一篇:Alice Wonderlab最新成果:仿指纹式的多功能电子皮肤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2 张海权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