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被充电线牵绊的人生 精选

已有 5363 次阅读 2017-1-15 16:2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 自由, 内核, 外在, 羁绊

周末,没想到是这样一个混乱的早晨

6:30准备起床跑步,发现手机没电:昨晚明明插在插座上的啊,哦,可能是忘记拧计时器了(为了节约用电,我家的插座都加装了计时器),马上拧上计时器充电,必须要拿手机去跑步啊,因为上面装了跑步软件,记录每天的里程跟大家分享,让大家监督,今天是第175天,不能不记录啊!

躺下等待手机充电,一不小心睡着了,7:15又醒了,再看手机的电,怎么才9%?!盯着看充电过程,过下是10%,再看了下微信,把北大新闻网上关于学生新论文的报道转到朋友圈,怎么?电量竟然跌到9%了,不能再用,马上让它专心充电。可是,又过了十分钟,这电量竟然还是9%,这不对啊,一定是手机电池出问题了!前几天为了拍未名日出把手机冻没电好几次,是不是那时候把手机电池冻坏了?!必须得马上去修手机,因为今天还约了一天的事,手机没电就跟大家失联了,这怎么行?!马上联系去修手机。

一查,幸亏是住在中关村、全国高科技的核心区,最近的专修店就在小区对面,中关村大厦4层,马上赶过去,冲上楼,一看人家大门紧锁,要到十点才正式开门!怎么办?只能等待,穿着运动服都没有跑步的心情,在走廊里来回踱步也不是办法,只能回到家里又插在插座上充电,焦急地等待十点钟的到来……

好不容易熬到9:40,第一个到了专修店,里面是正在列队受训的员工,门口是快递公司送来的各种物品:还要等15分钟,您先出去逛逛吧!只能离开,在楼上楼下的楼道里焦急地踱步,手机已经彻底关机了。9:55回来,门开了,里面已经等了不下5个顾客了,取到维修的第三号,10:00终于叫号,半天又没动静,只能去柜台催,还好我前面一个号的人不在,终于轮到我:

您这手机怎么了?已经开不了机了?

我:电池充不进去电了,可能是电池坏了

您这是国外机啊,我们这里只能检测,配件不保证有,如果有,也要收费,因为我们不保国外机。

不说这些,您马上检查一下,现在谁能离得了手机啊?!

那您等等。

于是,小伙子先把SM卡取出来,送后面去检测去了。

我继续焦急地等待……

十分钟后,小伙子出来了,直接走到接待处有充电线的那个位置,插上充电线:

您看,您的电池没坏,可以充电!

可不嘛?确实显示是在充电,电量还在涨,已经3%啦。

那好,我在这里观察一下。

等手机充到10%,我就离开专修店,马上回家换衣服,准备去上班。

可这10%的电竟然没走到家又直接关机了。

简直啦!

只能在家里接上充电器再充一下,保证可以走到学校,正好趁这个时间换了运动服,梳洗打扮停当准备参加下午的颁奖活动。可是等我一切搞定了,这手机的电还是充了不到5%,怎么回事?难道是家里的充电线坏了?!这怎么可能呢?可是又没有别的可能啊,只能急冲冲冲到学校办公室充电,因为必须要在下午出去参加活动之前充满电啊!

这一顿紧跑慢赶,终于在12点中到了办公室,接上充电器,1分钟之后就充到了20%!现在已经冲到了60%!

原来,真的是家里的充电线坏了!

这么一件小事、一根坏了的充电线,竟然折磨了我一个上午,正常的生活被打乱、除了焦虑以外什么心情都没有,到底是充电线的错还是我的错?!

打开电脑正好看到科学网上程丝博主拍的“东边日出西边月”,那“日出江花红胜火”的场景,一下子就击中了我:早上起来边跑步边欣赏这美丽的大自然开始我的美好一天才应该是我的生活啊!而我这被一根充电线折磨了一个早上的人生,其实是本末倒置了!可怕的不是手机没电、不是充电线坏,而是我们已经习惯了“充电线的牵绊”,以为没有手机、电脑、邮件和微信,我们就跟世界“失恋”啦,由此带来的焦虑和恐惧以及失序,忘了本来生活应有的意义:那山、那水、那日出日落,它一样存在、动人心魄、美丽如画,不管你是不是用手机、电脑、邮件和微信!生活中因为多了这一层又一层的包装和一道又一道的“充电线”,形成了遮蔽真相的密密麻麻的“蜘蛛网”,让我们碌碌终日而不得其所!自我沦陷在这样可怕的迷失之中,反倒是对身边的真正美好的事物视而不见、充耳不闻,还自鸣得意和自我感觉良好,岂不知是浪费了多少美好时光和生命?!

从今天起,被充电线牵绊的人生,休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027632.html

上一篇:听妈妈的话
下一篇:我们都是有背景的人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15 吕喆 武夷山 刘全慧 王凯 黄仁勇 王海辉 徐世文 王桂颖 罗汉江 史晓雷 杨正瓴 张海权 htli aliala wangbin608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