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被“稀饭”毁掉的梅西

已有 3706 次阅读 2016-12-18 09:3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教育, 足球, 粉丝, 梅西

金球奖揭晓那天凌晨,怎么也睡不着觉,一直在想C罗和梅西的区别,世界足坛最引人注目的绝代双骄,金球奖十年的二人转,怎么也绕不开这样的话题:到底谁最强?!没有答案的问题,两人的球迷数量都很庞大,而且堪称死忠类的粉丝都不计其数:说C罗好,会立马被梅西的粉丝们分尸,说梅西好,也分分钟被C罗的亿万拥趸们鄙视!从我本人来讲,从无数年前不喜欢花里胡哨的C罗,到成为C罗的铁粉,我用了十年时间;可是梅西,却是用了几年的时间就让我彻底对他失去了信心,因为我看到一个才华横溢的年青人正在被他的脑残粉--“稀饭”们彻底摧毁。

之前去巴塞罗那,专门去巴萨的主场参观过,买了瓜迪奥拉的球衣,很多人不解:为什么不喜欢梅西,其实不是不喜欢梅西,凡是看过他踢球的人,都会喜欢他,这个聪明绝顶的小精灵,他在球场上的灵动和杀伤力,真的是会让你目不转睛,所以我之前也是很欣赏梅西的,其实心里也对他寄予厚望,毕竟阿根廷是出过球王马拉多纳的!梅西,一切条件都具备了,他应该能够带领阿根廷重返巅峰!可是,我们亲爱的梅西同志,代表阿根廷参加美洲杯和世界杯的旅程却是一次又一次地跌倒在夺标撞线前的1米线上:

2014年世界杯决赛,如日中天的梅西抱憾输给德国战车

2015年美洲杯决赛,风华正茂的梅西遭东道主智利封杀

2016年美洲杯决赛,志在必得的梅西竟然把点球踢飞了……

就这样,一次一次与冠军擦肩而过,一次又一次饮恨赛场,可怜的梅西虽然获得了世界杯最佳球员却完全没有心思去庆祝,悲催的命运就这样无情地捉弄着他,欲哭无泪……

可是看看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梅西的铁粉“稀饭”们在这一次又一次的饮恨之后或者当时是怎们说的吧:

风华正茂的梅西被猪队友拖惨了……

现在的阿根廷队就是是梅西+其他球员……

如日中天的梅西实在是太劳累,都呕吐了……

主教练太差了,根本带不了梅西这样的天才球员……

压力太大了,梅西扛着阿根廷在前进……

铁人也扛不住这样的压力啊,踢飞点球太正常了……

还不仅仅是“稀饭”球迷,还有“稀饭”媒体,在梅西得不到金球的时候,说梅西根本不稀罕金球……

可怜的梅西,其实内心不知道有多么痛苦,就像他在2014年世界杯决赛前说的:我愿意拿我所有的个人荣誉去换一座世界杯!其内心的悲凉有谁能懂?!“稀饭”球迷和“稀饭”媒体们不仅不懂,还为他辩护,让我们这个最需要在关键时刻被逼上梁山的金童一次又一次跌回地平线:因为他的周围充斥着这样廉价的“精神稀饭和鸦片”!

我看到他愤怒地把自己浑身都刺满了纹身,还有那一头希望展示桀骜不驯的黄发,可是球场上的他还是太温文尔雅了、每每关键时刻他总是选择了隐身(也许说稀饭喂多了,也许是自己也在找稀饭),没有那种舍我其谁、挺身而出拯救球队于水火的霸气,就像他的前辈马拉多纳1986年世界杯上一个人单挑英格兰队的威武霸气,C罗在今年欧洲杯上数次把球队从悬崖边缘拉回的洪荒之力……一个真正的球王,是必须有这样的勇气和霸气才能够被世人铭记的,而我们的梅西,距离这个标准还差得很远!

看到梅西的悲剧,我常常想起很多被家长和老师毁掉的高智商的孩子,他们总是喜欢了被夸聪明,可以在各种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可是一旦遇到真正的考验和困难,他们就退缩了,而最佳的借口就是:“他很聪明,就是不想干!”其实,真的不是这样,每件事都是干出来的,跟聪明无关,这些聪明反被聪明误的人都是小聪明,只有那些肯花笨功夫、肯一点一滴地努力而绝不放弃的人才会成功,比如他的对手C罗。

因此,爱梅西的才华,真的希望他成为一代球王的话,再也不要“喂他稀饭”了,梅西需要被批评才能激发他内在的斗志和源动力,如果哪一天,我们能够相信“绝境靠梅西”,这才是梅西真的有机会问鼎球王的那一天,否则他就是个聪明的球员而已。

从这里想到孩子的教育,我真的宁愿孩子从小笨一点,也许TA会走得更远、飞得更高。不过,不管孩子是聪明还是笨,记住,都不能习惯于给TA“喂不停找借口的稀饭”,要给TA吃“坚硬的五谷杂粮”,才能培养起真的筋骨和斗志。梅西,加油,孩子们,加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021356.html

上一篇:做个倔强的中国老百姓
下一篇:避霾胜地青海湖
收藏 IP: 124.127.168.*| 热度|

3 徐晓 陆雅莉 张海权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