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yu36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yu367

博文

科学青年说

已有 2840 次阅读 2018-6-20 11:03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科学的春天

 

科学青年说


春熙畅怀,四秩华年,科苑繁茂,学林丰妍,锐意蓬勃,正值青年,琼雅共赏,不负长天。


立郁翠之境而顾青葱,虽眷烟幻云临风而逝,然是境非孜孜求进而未能达也。文丛之盛状,立言数卷于倾颓,传志于思危,悟理于求索,智燃于地气,梦筑于家国,方有杏坛相传;致用之声势,立业千寻与峰峦,熟经纶以济世,辟蹊径以率先,聚力而主战,凝魂而同甘,方得壮心蔚然;尚德之厚养,树人千万于桑梓,精诚以揽胜,谦和以惠众,溯源而求继往,虚怀而对苍穹,或可谓学问无憾。是故,匠心勾描者,蓝图筋强骨健;豪情渲染者,彩卷翠秀红嫣。勤道而得道,是以酬勤;解惑而不惑,是以甚解,学研深谙逻辑,定理自在时空,远虚浮,近真知,吾辈初心,莫如是乎。


    华夏风物,岂敢辜负,壮阔时代,焉待蹉跎;秉承使命而勇力唯发不收者,乃为科学青年;身献其惑而矢志天下无惑者,是为青年科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939-1119900.html

上一篇:游春
下一篇:悼陈创天院士
收藏 IP: 61.190.8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2: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