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陈奂生上天见霾(附一则)

已有 5413 次阅读 2014-10-12 18:3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网友告知21cn新闻图集有109日北京上空霾层顶上民航机上拍的照片:北京霾层顶部黑云翻滚骇人(标题)。正文说:从高空看上去,土黄色的霾暗流汹涌,十分吓人。网友怀疑四张照片,应该是飞机降落前在云层顶上打圈时拍到的方向性反射。我也同感。有兴趣的网友请点击:http://news.21cn.com/photo/a/2014/1011/12/28358595_3.shtml。这与云层下是否有霾无关,只是考虑是否可以用作云层顶BRDF的教学。

 

陈奂生博主 雾霾在遥感图像上的反映及其他 一文提供了同日上午1050拍摄的华北地区MODIS影像(真彩色)。顶了,但可能因我未注册QQ,该图无法显示。可以和上述航片对照。

 

另有搞遥感的老先生长话托我转告:人民日报93021版,右下角一则关于遥感的新闻中“纳米级”误,疑应为“亚米级”,老邪未及核对。请看到过该新闻的网友教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835093.html

上一篇:【请教】猿有“东南西北”的认识吗?
下一篇:【康熙庭训】拒刊不可怕,贵在方法有效
收藏 IP: 114.252.12.*| 热度|

8 陈楷翰 杨正瓴 赵美娣 王春艳 xiaobaobao888 chenhuansheng ybyb3929 zsc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