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基金申请答CY 精选

已有 13081 次阅读 2014-2-13 23:30 |个人分类:科网外传|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CY 公开了她的基金申请的一些想法和有关材料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767217.html ,征求网友们的意见。网友们也各自贡献了宝贵的意见,本来应该等到(二)的发表再说话。但为了鼓励(二)的出现,说几句吧。

 

我个人感觉,第三位评论者未必是有敌意的,否则第一段话的评价不至于那么高。我觉得他的突然转折,值得您猜,而不宜先设定其有敌意。

 

假定老邪就是那位无敌意的第三位评论人。为什么会有那个突然转折呢?我想是有些疑问,但不好说得太明白。比如:

1. 20082012 基本同期执行的三个基金课题,差别(分工)何在?其成果的意义?还有什么科学问题需要这次申请的执行来回答?(也许您的申请书回答了,我没注意)

2. 您“博主回复(2014-2-13 21:26)其实真的很创新了,因为荧光检测的方法就是我自己提出的,是非主流方向,我这次是想将主流方法和我的方法有机的融合在一起。”这里本评论人显然没有感觉到您自己的创新性。为什么没有突出?这应该是最大的亮点。单从“溢油 荧光检测”这两个关键词,我认为已有很长历史的了。如果您提出了一种新的方法,那么这次申请的科学问题是什么?有机的融合不能融合过度,让我去猜您新在何处。您让我多花时间,我就要扣您的分!

3.现场检测海上溢油,胆敢不考虑用遥感(无人机?),扣分!

 

老邪不是上文中的我!老邪只是猜、猜、猜。希望能有一点帮助。祝好运!

 

 



基金申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767311.html

上一篇:强烈抗议:科学网大学校花评选不公
下一篇:科学网惹火上身,360画蛇添足
收藏 IP: 183.221.12.*| 热度|

19 陈楷翰 蔡庆华 王德华 徐晓 赵美娣 王春艳 蔡小宁 刘全慧 罗帆 鲍得海 张叔勇 贺乐 陆俊茜 李宇斌 ncepuztf biofans ybtr3929 FloatingRose rockym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0: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