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答 王峻晔 博主 精选

已有 5281 次阅读 2014-1-28 21:14 |个人分类:课件科普|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也谈尺度效应研讨会 评论8王峻晔  博主说: 

【最近较忙,无时间细究,对神仙会信息也有限,上来冒个泡,不对拍砖。】

答:谢谢!要过年了。还能上网讨论,可见求知还是有趣滴。

【刘良云博主好的介绍,基本同意刘良云博主的遥感产品尺度效应定义。有两个点:
1
。遥感作为一种信号感应,发射信号和反射信号是信息源。那么,有多少信息源可以利用?这里指的是特点的辐射信号(比如,可见光或远红外),那么在一个像元中的信息量就是这种特定的辐射信号。比如全波可见光,就是256等级,如果没有别的补充信号和手段,这就是全部可利用信息。怎么利用这个混合像元的全部信息,与zdlh 说得大同小异,问题到了根部,就不是简单的问题。但图像处理能定个规则,比如,那个信号组合是那个等级。大家共同遵守,就是普适性的规律。】

答:啊,那在遥感图像文件头有说明。载荷设计成功后,性能指标也是公布的。这不是普适性的东西,只是具体的使用说明。

【对混合像源就复杂的多。 比如韭菜和小麦是同一个信号组合等级。那么怎么区分它们?许多遥感应用,都可以规化为这类问题。数学上无解,就很难有普适性结果。 俺不看公司,研究组多有名,俺就看基本方法可行性。】

答:王博主对韭菜和麦苗的区分问题深感兴趣。从遥感的角度,应该不难。主要可从叶披散的程度和叶面镜面反射的差异吧。问题是从来没听说用户提出这样的需求,也不太可能申请基金。当然,遥感远不是万能的。如果说韭菜和麦苗的区分问题还不大的话,水稻秧苗和稗子秧苗的区分,可能更考人。但总的来讲,这不是我们讲遥感尺度效应的主题。

2。刘良云博主介绍了现有的方法,俺们好好学习了一下。现有方法无非两类,先验的和模型的。先验方法很难有普适性,这基本可以确定。】

答:能简单讲讲您是怎么确定的吗? 不然老邪的回答从古希腊讲起,郑小康博主要见笑了。从贝叶斯以后说吧,如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763049.html

上一篇:答匿名网友GODTOBE
下一篇:物理律不是潜规则
收藏 IP: 123.119.242.*| 热度|

7 陈楷翰 蔡庆华 赵美娣 王峻晔 陈安 庄世宇 zdlh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