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答陈楷翰博主

已有 5186 次阅读 2013-10-25 23:0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仅针对“大自然的多样性一定都比较好吗”一文,和陈楷翰博友的追问。

我好像博文里谈过。要具体分析,不能动辄就占立场。不讲对“什么”比较好,这个问题是无法回答的。

 

目前的倾向性舆论是没有人干预的什么都是大自然的最理想状态。其实是站不住脚的。因为人类出现仅仅以万年记算,而生物圈的存在以亿年记算。那么,人类出现之前的最理想状态是哪一段?恐龙时代还是生命大爆发的时代?而且人类的出现,也是自然进化产生的。

 

所以,我不打算讨论这种很玄的问题。  具体的问题才好讨论,嘻嘻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736128.html

上一篇:周总理遗诗一首
下一篇:“第二次结合”的伟大哲学思想
收藏 IP: 123.122.0.*| 热度|

7 陈楷翰 赵美娣 王春艳 曹聪 李宇斌 徐晓 xuyigangh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