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请教:机器人怎么骑自行车

已有 4605 次阅读 2013-9-29 03:3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机器人, 骑自行车

不倒翁、陀螺、和二傻照片 评论1),匿名网友问:

有个问题向您请教.为什么自行车在运动的过程中不容易倒,而在静止的时候平衡就很难掌握了?况且速度越快,可能稳定性越好.最近一直被这个问题困扰.期待您的回复.谢谢.

初看好像是一个科普问题,扯一点陀螺效应、转动惯量、或者什么微扰平衡,应该能对付过去。但从网友急切的程度,我猜ta是在考虑怎么让机器人骑自行车。时间,就这么流逝,老邪连几个要点都归纳不出来。只好求助于各位网友。谢谢指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728665.html

上一篇:白衣天使的嘟哝
下一篇:为温老师博文吹毛求疵
收藏 IP: 123.119.234.*| 热度|

6 曾杰 吕喆 刘洋 吉宗祥 陈楷翰 吴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