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幽光狂慧复中宵 精选

已有 6512 次阅读 2013-5-12 01:5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古人把失眠写得很美:经济文章磨白昼,幽光狂慧复中宵。

更早一些,君子终日乾乾,终夕惕惕;若厉,无咎

 

但其实是莫奈何。见到科学网上新闻 科技导报社主办“支援雅安灾… ”又读到吕秀齐老师的博文 汶川地震五周年前夕,感叹我们要面对来自信息时代的另一种灾难,觉得应该说几句话。但今天实在已经很困了。咬咬牙,睡吧。但总又觉得还是该说几句。只好又起身来。

 

吕秀齐老师博文里提到的“热心的某齐鲁小伙子”应该是指苗元华博主。编书的动议,捐稿费的动议,都是他提出来、大家表示支持的。王邦进博主平常是刀子嘴,其实也是有大爱的,不但捐出了全部应得稿费,还提议一对一捐助灾区学童;陈安博主的刀子嘴,当然更加厉害,但也是豆腐心,巴不得多帮灾民一些忙,减少损失、伤亡和痛苦、现在应该还在成都。吕秀齐为编辑出版我们这本书,付出了大量的心血,最后还自己捐了1000陪着作者一道捐稿费。苏青社长这次的特刊,肯定也是赔本的买卖。有的博主,虽然没参加编书,但也发挥各自的专长,为抗震救灾尽了心。老邪实在感动,对国家、民族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688970.html

上一篇:路遥,失败的初恋和婚姻,辉煌却短暂的人生
下一篇:正经求助:学习网友关于地球模拟器的讨论
收藏 IP: 123.116.143.*| 热度|

23 曹聪 苏德辰 徐大彬 吴飞鹏 骆小红 武夷山 陈安 陈国文 崔全顺 赵美娣 陈楷翰 吕秀齐 李汝资 常顺利 李土荣 鲍得海 陆俊茜 汪晓军 逄焕东 高孟绪 anran123 FloatingRose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