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路遥,失败的初恋和婚姻,辉煌却短暂的人生

已有 8980 次阅读 2013-5-10 22:4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路遥, 初恋

年轻人们也许已经不知道路遥。但他的中篇小说《人生》,可以说是影响了一代青年。路遥出身寒门,全凭他无人可以否认的文才,达到了自己“人生”的巅峰。

 

但是,路遥好像自我定位是有些问题的。他的初恋女友是北京下乡到延川的知青(林琼)。林琼弃他而去以后、他终于得到了林达(林琼的闺蜜,也是北京下乡知青)的青睐(甚至笔名“程远”)。终于成亲。但是路遥成名以后,穷亲戚太多,总是无法和高干(知?)家庭的千金对上路。终于林达也弃他而去。之后不久,路遥主动因病去世,终年仅43岁。

   

路遥与双林的凄美故事,朋友们都避免论其是非,宁可归于历史的误会。

   

老邪摘写自《百度》有关材料。需要证实的读者可以面询当年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大队主持修沼气池的那位北京知青。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688672.html

上一篇:“地球模拟器”:日本人给我们昂贵的教训
下一篇:幽光狂慧复中宵
收藏 IP: 123.116.129.*| 热度|

29 陈楷翰 许培扬 陈国文 杨正瓴 刘艳红 陈冬生 罗帆 梁进 曹聪 刘波 张忆文 王枫 陆俊茜 王德华 雷栗 王鹰 李天成 余昕 林中祥 武夷山 韦玉程 何雨笙 吴明火 王善勇 葛素红 李宇斌 zhangzhi qqlisten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