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救救中文:也来鄙视一把蒋科学

已有 5897 次阅读 2013-1-20 15:5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文, 子非鱼

蒋科学博文:慈悲无血腥的节日是否可能? 一来就说:“不买用杀害动物活剥其皮毛所制成的衣服。”这里杀害在前,活剥在后。究竟在说什么?

在该博文答复评论4)中说:“而植物不能運動,無法移動身體,感知痛苦的能力對植物沒有什麼幫助。植物的確可以根據光照的外部條件的變化,做出生理的變化,乃至形態上的變化,但是反應不等於能感知痛苦,不等於有意識。”

子非鱼,安(焉)知鱼之乐?子非花,安知花儿招蜂引蝶之乐?子非含羞草,安知老蒋动手动脚时草儿之苦?中文“運動”究竟是什么意思?“植物運動”究竟是什么意思?

不反对你素食,也不鄙视你宣传素食,只不过学着救中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654919.html

上一篇:海冰与淡水(2)
下一篇:蒋科学,丫头请你回答!
收藏 IP: 123.116.128.*| 热度|

33 张海霞 曹聪 赵美娣 周少祥 陈安 肖重发 张玉秀 魏东平 李伟钢 陈冬生 卫军英 鲍得海 陈国文 何士刚 王桂颖 徐耀 许浚远 李志俊 唐凌峰 赵斌 杨秀海 高孟绪 陈智文 林玉峰 李天成 zhangcz07 ddsers sz1961sy zzjtcm bridgeneer yxh3161 ncepuztf ccgoodluck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9: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