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前三女,现三女

已有 3404 次阅读 2012-1-27 19:0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美女

老邪没有得罪女同胞的意思。但是联想到了。所谓“前三女”,是口吐三句名言的女同胞。

1.       大恩不言谢

唐朝时分,一个穷书生在一所荒凉的庙宇墙上看见题了两句反诗。一时有感,乃补足之。突然钻出几个彪型大汉,对着他纳头便拜。口称“我们就等您这样的高才,来带领弟兄们干大事”。穷书生勉为其难,当了弟兄们的头儿。但毕竟没学过兵法,出师不利,给抓住了,依法那是死罪。县官大人觉得这位穷书生其实尚无过恶,心有不忍,乃私放死囚,自己也连夜挂印私逃。几年之后,世易时移,穷书生已经当了县令,前县令举家逃难路过。穷书生县令得知后,盛情款待一连多日。穷书生县令的老婆不高兴了,说你就一个正处级,供奉一个逃官,你能供奉多久?子曰,大恩不言谢。不如干脆“咔嚓”了拉倒。

2.       擒虎容易纵虎难

这句话,大家都应该知道是秦同学的爱人王女士说的,就为这句话,已经陪老公跪了一千年。

3.       破家县令

老邪在围观:破家县令遭遇律师团 里提到破家县令这个词儿,没讲故事。

最著名的故事,是一位卢太学(院士候选人),家资殷实,虽然多轮未当选,但作为当地有冲击院士潜力的学科带头人,还是有声望滴。新任县令还是想攀交情滴。但是县令是人民公仆,很忙。约了几次,都因公务缠身,失约了。最后一次,县令晚点,卢太学等得不耐烦,已经把准备招待县令的酒菜整光,呼呼大睡了。县令到时,怎么也叫不醒。县令回去生闷气。县令夫人安慰说,别生气吧,郁怒伤肝。俗话说,破家县令,随便做个铁案,就叫他吃不了兜着走。

老邪觉得最近三大“铁案”,都有美女在唱主角。美女唱主角,天该地该。但最好还是不要陪别人跪一千年,多少讲点良心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532024.html

上一篇:围观:滕彪也开始插手吴英案
下一篇:围观:究竟是谁坚决要杀吴英?
收藏 IP: 123.116.137.*| 热度|

9 陈安 王春艳 马红孺 卫军英 zhangcz07 wwsoul sunxiaofei dulizhi95 rockym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