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红太阳二代陨落之陈安版

已有 5501 次阅读 2012-1-3 12:51 |个人分类:历史杂谈|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红太阳

陈安博友之:毛岸英牺牲时究竟是不是在做蛋炒饭?出来一个成普版的第二版,没有链接,只好叫陈安版。 第一版算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984&do=blog&id=517161所引。陈安版与成普第一版的最大差别(目前所见):

1. 成普第一版:这已是第二次悔棋了,毛岸英老大不高兴:他妈的,老总你怎么又悔棋!

  陈安版:这已是第二次悔棋了,毛岸英老大不高兴:老总你怎么又悔棋!”

  另外,关于成普批评岸英不该骂彭总的内容,全删。

2. 成普第一版:“成普松了一口气,毛岸英这会儿也登记、发完了电报,就从子弹箱里抓了一个大苹果。朝鲜盛产苹果,金日成派人送来了一些,志愿军总部又自己买了些,所以作战室里有的是苹果。对于吃苹果,这些参谋人员还能吃出花样来:把削下来的苹果皮,放在红热的火炉上烤,烤得焦干,吃起来,又香又甜又脆,比吃苹果还有味道。毛岸英现在就这样,把那一圈长长的果皮放到了炉子上”。

陈安版:成普松了一口气,毛岸英这会儿也登记、发完了电报,就从子弹箱里抓了一个大苹果吃起来。

两版时差两个月左右,说明还是挺敏感的。能不敏感吗?别人金太阳已经到第三代了,我们红太阳第二代就过早陨落,是民族的损失,郁闷呀。要总结经验教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525055.html

上一篇:新年书面答部分学生问
下一篇:皇上不差饿兵
收藏 IP: 123.116.131.*| 热度|

24 李学宽 刘立 李传亮 逄焕东 曹聪 姚小鸥 陈安 刘庆丰 李宇斌 吴飞鹏 刘良云 刘波 孔晓飞 唐凌峰 李永丹 杨宁 张彦斌 迟菲 王鸿飞 王修慧 程南飞 crossludo xqhuang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