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小小但重要的变化:写作业PK做作业

已有 4171 次阅读 2011-8-13 15:37 |个人分类:课件科普|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写作业, 做作业

作业这里指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让学生课后独立完成的。

过去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叫“做作业”。

不知什么时候,怎么回事,现在更普遍叫“写作业”了。百度一把,也查不出这个演变的历史过程。

写作业和做作业,目的都是为了交作业,当然都要写才能交。但是,做作业是“我手写我心”的全过程。把做作业说成写作业,变化不大,但有可能会产生一些严重的后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474810.html

上一篇:傻二小姐有话说
下一篇:关停打工子弟学校学生伤害了谁?
收藏 IP: 123.119.235.*| 热度|

11 苗元华 肖重发 杨正瓴 陈龙珠 李永丹 苏力宏 周少祥 李宇斌 zzjtcm lindajia xiaobaobao888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