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谣言止于智者 精选

已有 5636 次阅读 2011-3-22 00:23 |个人分类:怪哉虫儿|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无盐的谣言刚刚平息,粮荒的谣言又起。今天下午网上轰传“美国《华盛顿邮报》321消息称,由于土地沙漠化的不断扩大以及越来越多的灌溉井无水可用,中国正在输掉为依靠自身力量养活不断增加人口而进行的长期战斗。”这个所谓“消息”,前半部分明显引用美国莱斯特·布朗二十年前出版的《谁来养活中国》一书。而这个所谓“消息”的后半部分则伪造了一些“数据”,煽动恐慌情绪。

谣言止于智者,王鸿飞网友及时核查了321的《华盛顿邮报》,确认并无此“消息”:

XX,不用帮助传播谣言了。2011321的华盛顿邮报根本没有这篇文章。314倒是有一篇Higher food prices may be here to stay,可是内容万没有这篇报道里面那样耸人听闻。”http://www.washingtonpost.com/business/economy/higher-food-prices-may-be-here-to-stay/2011/03/10/AByYO3V_story.html

老邪则推荐吴小莉采访韩长赋的记录,老邪认为韩部长的数据靠谱得多:

http://www.farmer.com.cn/news/btxw/201103/t20110320_620339.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424982.html

上一篇:吴敬琏警告:大跃进似的的危险存在
下一篇:当年給学生讲卷积
收藏 IP: 123.116.132.*| 热度|

20 刘洋 曾庆平 武京治 许培扬 马红孺 吕喆 李永丹 刘庆丰 迟菲 汤治国 安天庆 罗帆 徐耀 陈龙珠 孔晓飞 岳劲峰 谢鑫 卫军英 zzjtcm menghonghu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1 00: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