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食菜事魔往往对人更狠

已有 8787 次阅读 2010-11-30 03:11 |个人分类:历史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素食, 哲学, 食菜事魔

傻姑以为素食的人心更善良,这本身是一种简单的外推,没有什么事实依据的。素食反科学如果搞成主义,其实就是食菜事魔教的现代版。历史证明食菜事魔教杀起人来心更狠。
 
为什么呢?
 
儒家反对“兼爱”,主要就是认定任何个人,爱心和仁心或许可以无限,但能力总是有限的。这样兼爱太广,留给自己应该施以爱心和仁心时,反而没有了,只剩下狠心。所以不忍心看见牛被杀,却忍心收老百姓的公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388764.html

上一篇:“食菜事魔”蒋科学奔袭傻帮
下一篇:黄老邪声明
收藏 IP: .*| 热度|

8 刘全慧 王桂颖 彭思龙 刘进平 肖重发 焦宏远 刘庆丰 FloatingRose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