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规矩倒是有了,守不守?

已有 4541 次阅读 2010-10-27 19:49 |个人分类:怪哉虫儿|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白鼠, OHRP, IRB

前文建议爱国神刀割大白鼠也得有个规矩后来查到原来我国还真有伦理审查委员会IRB(见奇怪的沉默)。只是其制度化及能力建设还远远没有跟上,见伦理审查委员会(IRB)的制度化及能力建设一文。卫生部迟至2007年才颁发了《涉及人的生物医学研究伦理审查办法(试行)》http://www.sdfyy.cn/kjc/tt/edit/UploadFile/20091228133048205.ppt#256,1,但好像知之者不多。

建议卫生部抓住目前待决的两个爱国神刀割大白鼠大案,宣传、强调一下这个伦理审查办法:中国病人不再是大白鼠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377726.html

上一篇:奇怪的沉默
下一篇:刘思齐痛斥“蛋炒饭”
收藏 IP: .*| 热度|

7 孙学军 吴宝俊 苗元华 刘晓瑭 刘庆丰 wudou5 tubie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