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爱国神刀割大白鼠也得有个规矩 精选

已有 6552 次阅读 2010-10-20 21:27 |个人分类:怪哉虫儿|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白鼠, 爱国神刀

从赤脚医生到诺贝尔奖之路中,老邪说:“这几天老在想,利用咱们的地域优势,大白鼠长得跟人似的,割上几千条,没准真能练就一把神刀,冲击诺贝尔奖。”感谢网友提醒,我们还有一把爱国神刀正在冲击诺贝尔奖,也回到亲爱的祖国挑似人大白鼠,进行他在现在的国籍所在国被禁止作的人体实验—人工心脏加干细胞移植。
 
两把爱国神刀都有若干共同特点:1)在文革年代练就了刀法基础,胆子比较大;2)出国后刀法更加精进,享誉世界;3)他们要冲击诺贝尔奖的技术当时在其所在国尚在动物实验阶段;4)要超前作人体实验,必须到危地马拉或亲爱的中国去作,但危地马拉没什么哥们儿,所以重点放到亲爱的祖国,都爱国,回来挑似人大白鼠。
 
这个人工心脏加干细胞移植人体实验5年前就出了大事,到现在也没法律结果。
 
 
按说现在已经比文革年代有了不少进步,比1946年危地马拉国人体实验的监管也强一些了吧?这次卫生部出来说了几句话,又有进步,但是主要还是在对国内医生的监管规定上作文章。
 
问题的关键,我觉得在于对爱国神刀的监管缺失,他们打着爱国、治病救人、死马当成活马医的旗号,有冲击诺贝尔奖的雄心和希望,有专业哥们儿的捧场,就很容易取得有关当局的支持,找出办法绕开国内的监管规定。有这些条件,把案件当成一般的医患纠纷免责,是不难办到,但极不合理的事。所以卫生部应该总结出对应的监管办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375307.html

上一篇:傻帮好于派性
下一篇:奇怪的沉默
收藏 IP: .*| 热度|

23 茹永新 刘全慧 刘建彬 李传亮 陈儒军 朱志敏 杨秀海 刘立 刘凡丰 吉宗祥 任国鹏 袁贤讯 吕喆 赵宇 李志俊 李学宽 聂广 李永丹 刘晓瑭 丛远新 焦宏远 zy88093139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