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高校评估的简单化原则 精选

已有 9650 次阅读 2008-5-9 21:1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最近高兴地看到科学网上不同意见的争论。其实我觉得大家很多意见其实是一致的,试着总结一下:

1。高校教育应该评估。

2。评估过程中高校不应该作假。

那么争论焦点何在?

1。谁来评估?a。还是教育部,但要改进;b。教育部派人微服私访;c。交给社会、市场

2。过程中高校作假该怪谁?a。怪教育部逼良为娼;b。怪高校,逼也不该为娼。

黄老邪觉得教育部完全可以把大权仍然抓在手里,但简化程序,充分利用现有民间“大学排行”的资源,只评估这些“大学排行”榜。今年广东的排得合理,就主要参考广东的。明年武汉的更合理,就主要参考武汉的。可以给少量经费资助,俏秘书没事,偶尔在这几家搞排行的单位巡视巡视,指导指导。大家省事,结果还可信。我们习武的都知道,四两拨千斤。

 



教学评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24693.html

上一篇:遥感科普、任重道远
下一篇:先毙再救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