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gyind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ngyindao

博文

科普文艺创新  科学星光灿烂

已有 2149 次阅读 2018-2-10 12:55 |个人分类:向一播告|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巴山科普简讯

二零一年第
四川省达州市科普作家协会主办
二零一
————————————————————★————————————————————
科普文艺创新  科学星光灿烂
2018年上半年工作安排暨《科学星空》首发式会议召开


无坦途实干巧干,闯峰峦攀绝顶
求精写精,甘浇血汗著华章。


【本会讯】2月9日上午,达州市科普作协2018年上半年工作安排暨《科学星空》首发式会议在市图书馆巴渠大讲堂召开。市文联副主席肖朝萍代表吴洁如主席、市科协副主席唐德义代表李良主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指示,市总工会副主席赵银川、市图书馆馆长师智勇、市科协学会部部长王忠贵和科普部副部长郭静出席会议,七县市区部分理事和会员50余人与会。
   会议由胡荣大常务副理事长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委宣传部2018年6号文件精神、市科协三届三次全委会和市文联有关会议精神,向领导和会员汇报了2017年工作,部署安排了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了《科学星空》杂志创刊号编辑情况并提出了第二、三期稿件创作方向及稿件收集编辑意见,向市图书馆和县市区图书馆赠送了《科学星空》杂志,向作者和会员发放《科学星空》杂志。


   市文联副主席肖朝萍和市科协副主席唐德义代表文联和科协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
   两位领导在讲话中首先肯定市科普作协2107年的工作,祝贺取得的成绩:发表科普科学文章2000余篇,出版科普文学书籍20余册,三人进入全市大师名师培养计划,五项作品列入全市精品资助名单,三人获得市巴渠文艺奖和市自然科学论文奖,不少作品获得了国省的奖励,今天《科学星空》杂志创刊号首发式举行,可喜可贺。
   两位领导一致认为市科普作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可圈可点,成绩突出,有目共睹,并有以下几个明显特点:
   一是落实上级部署的任务及时,有计划、有实施步骤、有结果;
   二是基础工作扎实,每年发出文件和简报各有20余份,并全部整理成册归档;
   三是活动丰富多彩,有采风、有科考、有新书出版发布研讨会、有基地建设活动等;
   四是宣传工作紧跟形式,宣传报道及时,不仅自己出了20 多期简报,还及时在达州日报、晚报、达州新报、凤凰山下论坛、科学网、新华卫视等媒体宣传;
   五是出作品、出人才。
   两位领导期望通过这次会议的召开,市科普作协把2018年的工作做的更加扎实,更上层楼,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为全市经济、科普、文艺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最后,胡荣大常务副理事长强调,各位会员会后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落实市宣传部、市文联、市科协一系列部署,踏实创作,拿出精品力作,为达州经济、科技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奉献。
   达州日报、达州晚报、达州新报和新华卫视等记者现场采访。





达州市科普作家协会
                                                        2018年2月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2252-1099275.html

上一篇:立春(二题)
下一篇:  祝贺我会获全市新文艺组织先进单位
收藏 IP: 101.207.2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