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gyind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ngyindao

博文

黄北平、刘秀品长篇小说《第二父母》 读者见面会成功召开

已有 3228 次阅读 2017-9-21 07:16 |个人分类:向一播告|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读者见面会成功召开

巴山科普简讯

二零一七年第十

四川省达州市科普作家协会 主办

二零一七年月十

—————————————————————

黄北平刘秀品长篇小说《第二父母》

读者见面会成功召开


  长篇纪实小说《第二父母》(原名:师恩浩荡)由达州市科普作家协会常务理事黄北平和达州市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刘秀品联袂创两位作者独辟蹊径,从最平凡的小学老师着墨,一直写到功成名就的大学教授。该书不是为某位老师拍“特写镜头”,而是为众多老师留下珍贵的“历史合影”。时代的变迁、人生的磨难、性格的弱点梦想的追求、教学的丰硕都隐含在一串串真实离奇的故事之中。既是两位作者为众多老师构筑的一座文字丰碑,也是所有学生献给老师的一支心灵颂歌。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方江(右)与著名作家陈官煊(左)进行交流

  达州市文联主席吴洁如、达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方江、达州市科协副主席唐德义、达州市图书馆馆长师智勇、达州市文联副秘书长邹清平、达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范藻、著名旅美作家陈官煊、著名摄影家李开杰、著名画家肖超等出席活动见面会并为现场与会读者朋友们赠阅《第二父母》。


  见面会由达州市文联副主席肖朝萍主持。
  作者黄北平介绍了《第二父母》的创作及出版情况。


  主办方代表唐德义、承办方代表师智勇、专家代表范藻先后致辞、读者代表谭守庚发言。


          达州市文联主席吴洁如出席活动并讲话
  吴洁如主席在热情洋溢的讲话中指出,长篇纪实小说《第二父母》读者见面会选择在第33个教师节之际举办,时间特殊,意义深远。她代表达州市文联向《第二父母》一书的公开出版发行表示祝贺,向黄北平、刘秀品两位老师的创作成就、通力合作表示赞赏。高度评价了这本新著,认为书是达州本土作家刘秀品先生、黄北平先生呕心沥血为大家奉献的力作,是市委文艺工作座谈会后“巴山作家群”奉献的又一成果。她说欣喜看到《第二父母》猎王传奇》《狗坆等作品呈现了“巴山作家群”这达州文艺品的三个主要特点一是人物饱含大巴山人民奋力前行的“生活”二是作家饱含大巴山精英超越职业的“情怀”三是作品饱含巴山作家无怨无悔的“担当”。
  最后,吴主席强调全市文艺工作者要潜心当“作者”,虚心当“读者”深入开展全市文联系统的“演讲·分享·启迪”读书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三余”不闲、“百遍”不厌、“万卷”不多的“读书精神”多读书读好书多读达州的书,多写达州的书。





                   达州市科普作家协会秘书处

                     2017.9.1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2252-1076993.html

上一篇:感题-赴秋野大厨晏会
下一篇:雨中接待全国著名诗人达州行之嘉宾有题
收藏 IP: 101.207.2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