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gyind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ngyindao

博文

玉帝的愤怒(微小说)

已有 1838 次阅读 2017-8-20 22:19 |个人分类:向一小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玉帝的愤怒(微小说)

 自从81寨发生7.0级地震以来,管理那里旅游的官员天天做噩梦,睡不着,夜夜心惊胆颤,惶惶不可终日。

 头七之夜,他躺在床上辗转反则,突然一阵瑞风吹开窗户,一戴龙冠者驾五彩祥云飘窗而进。官员擦眼一看,却原是玉皇大帝圣驾莅临。他翻身一滚下床,匍匐在玉皇脚下说:玉帝何事驾临?

 玉帝一拍桌子怒道:尔等为何贪得无厌,如此摧残美景?官员一听头捣如蒜晃。

 玉帝指着窗外说:这本是上界仙境,我好心说动众神仙,才落地于此,本意是全体公民都可于此修生养息,任意享受锦绣山水。又指着那官员脑袋斥道:不料尔等不但不加爱惜,却大卖噱头,肆意掠夺资源,破环生态,天天人满为患,肆无忌惮地敛财,还收什么门票费。收也可,合适也行。不料尔等从0.2元涨到3元到100余元到360元,一个下岗职工一月社保费才一二百元,你们还想大涨,简直无耻!又伙同不良商人修一个一摇就垮塌的“天堂旅馆”——真辱没了我“天堂”二字的声名。今天慎重宣告,我将五花池等美景收回,你等好好地反省反省吧!说完拂袖而去。

 那官员听完,捶胸顿足,泪流满面,想起由此歛来的钱财,出了这么大的祸灾,怎么得了?不如死了算了,想着想着,翻身下床就向墙壁碰去……只听哎呀一声大叫,醒来却是南柯一梦。

向一  2017.8.16于凤凰山下之山雨楼8.19修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2252-1071969.html

上一篇:诗友聚 菜韵香
下一篇:接风宴 并賀《我要去拉萨》获全国金奖
收藏 IP: 101.207.23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