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gyind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ngyindao

博文

妈妈

已有 1706 次阅读 2017-5-14 09:09 |个人分类:向一散文|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妈妈

妈妈    



     虽然中国的母亲节是夏历二月十二,嫘祖的诞辰曰,九成中国人都是她的后裔。中国人不把自己的人文女祖的生日作为母亲节来过,却崇洋媚外弄个洋婆子在五月来当成自己的母亲崇拜。既然很多人都要这样,我也认为是二月十二这一天来说两句:    
     妈妈,伟大的母亲!您们的世界很小很孤寂,只装满了您的儿女媳妇女婿孙子孙女;我们的世界很大很广很精彩,却常忽略了您。母亲经常忘了我们已经长大,几十岁了还呼唤乳名;可我们却经常忽略了她老人家已经老了,忽略了她一个人在家孤独的感受。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当我们五姐弟长大了,有出息了,有能力好好孝敬父母,他们却离开我们去了另一个世界,长歌当哭,痛彻心扉。    
     父母还在的朋友们,趁一切还来得及,请善待一辈子本就不容易的您的妈妈,您父亲的妈妈,您母亲的妈妈!    
     即使全世界都是假的虚的,母爱却是真实永恒的无仼何功利的!是唯一时时刻刻都在你身边你心底的爱!让我们祝福天下所有在天国的母亲安息!祝福健在的母亲健康、幸福、平安、长寿、开心、快乐!    
     妈妈离开我们七年了,我那在天国的妈妈,儿子爱您!                        
              向胤道   2017.5.14泣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2252-1054843.html

上一篇:恸祭汶川地震九周年(四题)
下一篇:记全国第六届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
收藏 IP: 60.255.161.*| 热度|

1 haipengzhangd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