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gyind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ngyindao

博文

达州科普 再获省科普作协点赞

已有 2441 次阅读 2016-12-26 19:44 |个人分类:向一播告|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巴山科普简讯


二零一六年第二十期


四川省达州市科普作家协会 主办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
达州科普  再获省科普作协点赞

祝贺四川省科普作协新春联谊会圆满召开!

【本会讯】12月24日,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2016’新春联谊会在成都召开。来自全省和北京、上海、河北的科普作家80余人与会,总结2016年成就,共迎丁酉新年,同时召开董仁威新著《生命三部曲》研讨会。省科协副主席、省文史馆党组书记副馆长吴显奎到场致新春贺词。
   会议由省科普作协副理事长陈俊明主持。
   省科普作协副理事长杨再华(主持工作)在总结2016年的工作时,用大段篇幅肯定了达州市科普作协在科普创作、项目申报、科考采风、组织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著名科普作家刘兴诗、张昌余、王晓达、王晋康、何夕等致词,祝省科普作协2016年获得的成就,祝贺新春联谊会召开,祝贺董老新书研讨会召开。
 会议第二部分,来自全省全国的专家学者对董仁威新著《生命三部曲》展开了研讨,祝贺74岁,创作了82部作品的董老再攀科普高峰。
   这次会议大师云集,高手论剑。如董仁威(四川省科普作协名誉理事长、中国科普作协荣誉理事、世界华人科普作协名誉会长);刘兴诗(中国作家协会、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世界科幻作家协会会员,迄今出版70多本书,是解放后中国第一代科幻作家);张昌余(著名辞赋家、国学家、教授);王晋康(中国作协会、中国科普作协会员。是九十年代科幻作者最重要的代表人物,堪称中国科幻这一时期的旗帜性作家);张文敬(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理事,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常务理事,四川省科学探险协会副主席,中国科学院山地研究所研究员);王晓达(编审、教授,省科普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1979年发表处女作科幻小说<波>后陆续发表50多篇科幻小说及200多万字科昔、科学文艺作品。多篇作品被译为英、德、日和世界语在海外发行);何夕(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新生代科幻小说的主要代表作家之一。《光恋》《电脑魔王》《平行》等多部作品获得银河奖);黄剑华(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研究员,省历史学会副秘书长。著有《琴恋》《魔窟里的圣战》《维纳斯的诱惑》《古蜀的辉煌——三星堆文化与古蜀文明的遐想》等多部作品);杨再华(四川省科普作协副理事长,数十次获得国、省级奖项,出版多部专业和科普书籍,系四川建国以来十佳科普作家、省优秀科普作家);徐江(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博士)及夏佳(80后科幻作家,其科幻小说“Let’s Howe a talk”发表在美国《自然》杂志,引起世界科幻界对中国新生代科幻作者的极大关注。)
   我会副理事长胡治中、向胤道二人应邀与会。向秘书长在会上汇报了达州市科普作协2016年工作,介绍了2017年打算。是市州唯一一个在会上汇报工作的地方协会,获得与会同仁一致好评。
   下午,与会科普作家们参观了科幻博物馆。
达州市科普作协秘书处
                                                                             2016年12月26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2252-1023478.html

上一篇:有关 ?
下一篇:草园闲赋
收藏 IP: 60.255.16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