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JIANR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JIANRONG

博文

科学的认知

已有 4181 次阅读 2016-4-16 13:14 |个人分类:科学与人文关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中国, 工程师, 故事, 威海

               科学乎?分科乎?

1、刚刚完成的科学网认知调查,对于其中的分科不能够多选总是---耿耿于怀。事实上,分了科的科学已经不是科学了,中国有盲人摸象的故事,你能够讲大象腿是“大象”。

2、事实上,威海无染寺王母娘娘的洗脚盆就是一个冰斗。如果你是一位医生,工程师,物理教授,却不能够看出来?!你就很难自称自己懂科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79110-970503.html

上一篇:引力波对于数学基础概念的影响
下一篇:什么中国是科学自信心的基础
收藏 IP: 27.208.152.*| 热度|

4 蔡小宁 苏德辰 周新力 zjzhaokeq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