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ryG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erryGZ

博文

软件园里的工蚁

已有 1778 次阅读 2019-9-23 09:28 |个人分类:人生记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软件园, 程序员, 工蚁

早晨,为避免快速路的拥挤,我从中山大道转琶洲大桥。路过科韵路软件园外面,正直8点半左右,一群群青年男女,大部分背着双肩电脑包,女士背坤包另外手提一个黑色电脑包,一部分人另外一只手提着早餐,匆匆横过马路,沿着人行道疾步而去,进入一幢幢玻璃幕墙的写字楼,进入一个个方格中开始编码、垒字的工作。

如果我当年没留校做老师,留在实习所在的软件公司,是不是也继续如此地忙碌着呢?在棠下大量聚集程序员,为了理想、为了生活,都在努力地工作着,也许一不小心就成为了下一个张小龙、丁磊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76835-1171050.html

上一篇:原生家庭的影响力-李家三代谱系
下一篇:放弃高考-不闯独木桥,试试阳关道
收藏 IP: 120.235.2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