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ryG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erryGZ

博文

写在教师节后,双一流大学一线教学教授半年的教学工作量有感

已有 2846 次阅读 2018-9-15 00:21 |个人分类:人生记事|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教学, 课程, 工作量, 双一流

image.png

      开学已经两周,按惯例,教务处发了查上学期考卷的通知,要求样卷、评分标准、成绩表、试卷分析表、试卷排序整理一起存档,先自查,后学院、学校两级抽查,退休返聘的督导们来检查被抽查的试卷。

      作为一名在双一流大学基层教学15年的老教师、新教授,每到这时候,丝毫不敢懈怠,假期过后又一次上紧发条,重新整理一遍上学期的试卷,生怕有疏忽和漏洞,要是运气好被抽中、运气再好点确实存在问题,上了学校批评榜、影响了学院教学排名,估计会严重焦虑一段时间。

       趁整理试卷之机,清点了上学期的教学工作量,一共4门课+1门实习,

     《工程制图》       48x2=96课时,5个班,约220人,

     《实验设计与数据处理》16课时,1个班,      28人,

     《CAD/CAE/CAM》     32课时, 2个班,      58人;

     《计算机辅助人机分析》32课时,1个班(研),9人,

     《专业实习》                      2周,1个班,      28人。

      剔除重复班级, 一共教了9个班,学生有300余人。

      看到这些数字,稍有兴奋感,想起前几天教师节之际,学生们发给我的祝福信息中“老师辛苦了,祝老师桃李满天下”,内心一顿窃喜,我觉得桃李满天下的日子应该不远了,估计被领导点名慰问的日子也不远了。  

      今天在教务员那里记录存档资料,突然得到教务员的表扬:上课大王,我谦虚地回答:春蚕到死丝方尽!  回到办公室,继续开展学校要求教授完成的科研工作量了:项目、论文、经费、研究生课题。5点半下班坐班车从大学城回到本部,一路塞车,20公里历经1小时20分钟,到家已是天黑。

      作为一名普通大学老师,坚持站在三尺讲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76835-1134877.html

上一篇:华南酷暑之时东北行
下一篇:基于3D头型的头戴产品适配性分析系统 HeadS2.0版 发布
收藏 IP: 125.216.252.*| 热度|

3 杨正瓴 尤明庆 王林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4: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