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条腿走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spline 虫生真菌的研究天地,微生物风险的研究乐园,细胞免疫的菜鸟俱乐部。

博文

科学其实是简单的

已有 8400 次阅读 2014-1-31 22:1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年30晚上,看到孙学军老师的博文,写的是日本年轻女研究者小保方晴子的STAP方法获得干细胞,在敬佩之后其实有点觉得在情理之中。以前在研究生阶段在研究真菌的休眠孢子的时候有曾有和研究干细胞的同学讨论过类似的问题,那时候觉得生物学的很多改造都可以利用化学的和物理的方法,只不过那是只是很粗浅的简单的一个念头,但是现在从这个研究成功来看,可能科学回溯到源头应该是很简单的,正如数学的1+1=2一样。只不过现在的科学家都把他们想的太复杂了。

当然,希望这样的研究成果可能会引发一系列的变革。



美女科学家造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6287-763758.html

上一篇:群发的短信不回,那么就不群发了
下一篇:改变自己的惯性思维,其实大家都在用的!
收藏 IP: 36.19.161.*| 热度|

2 王金良 zhngsh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