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oju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u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八卦物理,管窥大千

博文

钓鱼岛是中国的

已有 5063 次阅读 2012-9-24 22:23 |个人分类:生活杂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blank, 标语, 钓鱼岛, 新浪体育, 乌迪内斯

今天晚上在深圳跟一帮意大利人吃饭。其中有个人,做为中意在高能物理方面的合作代表常驻北京,颇懂一点时事,问了十八大,再说钓鱼岛。我就讲了下面这个新闻。有人抓住了要害,问这个标语是用中文写的还是意大利文写的?我说只有中文。大家笑坏了。
 
 
乌迪内斯的青训教练员手举标语
乌迪内斯的青训教练员手举标语

  新浪体育讯 在意甲第4轮AC米兰(微博)客场与乌迪内斯的比赛前,场边一位意大利的工作人员举起一张标语拍照留影,上面写着“钓鱼岛是中国的”。

  这一幕出现在赛前主队球员出场进行热身的时候,据悉,这位意大利人是乌迪内斯的青训教练员,他在场边与中国球迷相遇并互相打招呼,有人递给了他这张写有标语的纸张,随后他举起标语对着镜头留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6183-616439.html

上一篇:神奇的汉语, 愚笨的英语
下一篇:一个科学家的文学事业
收藏 IP: 59.37.12.*| 热度|

10 张树风 林涛 刘瑞亭 杨正瓴 仲银鹏 王春艳 李霜文 叶威源 wangyiyan fans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