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oju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u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八卦物理,管窥大千

博文

科学家的工作时间 精选

已有 34954 次阅读 2012-8-16 09:10 |个人分类:生活杂谈|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论文, 科学家, Springer, 下载, 工作时间

大连理工大学王贤文等人通过监测Springer上科技论文的下载情况,分析了各国科学家的工作时间。主要结论:

1)论文的下载次数基本上正比于该国发表的SCI文章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2)科学家基本上没有周末。美国、德国、中国科学家的周末工作强度分别是平时的68%,64%,77%。

3)科学家基本上不分上下班。如下图。

4)美国人是夜猫子(会不会是作者没把IP与时区的对应算对?);中国人与美、德的生活习惯差别非常明显,工作时间呈现三峰结构,即中午要休息,吃饭的时间比较规律(也比较认真 ^_^)。而西方人一般中午不休息,吃饭大概也没准点。

论文下载地址: http://arxiv.org/abs/1208.268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6183-602706.html

上一篇:请跟上祖国前进的脚步
下一篇:神奇的汉语, 愚笨的英语
收藏 IP: 202.122.36.*| 热度|

59 武夷山 郭向云 肖重发 朱新亮 蒋迅 孙学军 王伟 邢志忠 孙志伟 李泽波 武爱 秦川 杨靖 高绪仁 吕鹏辉 朱志敏 戴幸华 孙东科 喻海良 梁建华 郑继来 蒋新正 方琦 崔全顺 杜振亭 曹俊兴 彭友松 占礼葵 董全 蒋继平 桂耀荣 杨正瓴 唐常杰 刘全慧 陈安 师耀利 阳马生 王婵娟 马印臣 章成志 曾新林 陆俊茜 于涛 何金华 王云才 钟灿涛 刘瑞亭 赵明刚 刘淼 王康建 陆泽橼 李贤 crossludo MassSpec1688 lingling101 melodyor zje2009 laplaceruc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