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oju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u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八卦物理,管窥大千

博文

MINOS中微子实验公布倾向于theta13非零的结果

已有 4090 次阅读 2011-6-25 22:32 |个人分类:我的物理|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中微子, MINOS, 振荡, CPT, theta13

紧随日本T2K实验公布新的中微子转换现象,认为不为零的几率为99.3%后,美国的MINOS实验也公布的他们的分析。实验观察到62个电子中微子信号,预期本底为,信号超过本底1.7倍标准偏差。
拟合的的90%置信区间为
0 到 0.12,中心值0.04 (对正质量等级)
0 到 0.19,中心值0.08 (对反质量等级)
一般来说,1.7倍标准偏差的结果是不会公布的。不过由于T2K已公布了结果,MINOS也就跟进了。今天4月份MINOS刚放了一颗卫星,说发现正反中微子的振荡不对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6183-459281.html

上一篇:日本T2K实验观察到新的中微子转换现象
下一篇:杂志的影响因子是不是也应该用H指数来衡量更合理?
收藏 IP: 180.77.196.*| 热度|

2 刘全慧 呼延雪莹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