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oju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u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八卦物理,管窥大千

博文

信专家,不如信明星

已有 4470 次阅读 2011-5-3 21:32 |个人分类:生活杂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广告, 明星, 核事故

上一次三哩岛核事故(其实没有造成伤亡,没有造成核污染),导致美国的核电停顿了三十年,法国将美国的技术引进、吸收,占据了世界领先地位。最近在中国等新兴国家带动下,核电刚刚开始了新一轮发展,不料一头栽在日本地震海啸上。

 

核安全官员说,日本核事故不影响中国核电发展战略!群众一阵嘘声,沾核的股票一路暴跌。

 

专家说,我国的核电站是安全的!核污染不会对我国造成影响!群众一顿砖头唾沫,大骂利益集团,砖家叫兽,良心大大的坏。

 

这周末,股神巴菲特说,我认为核电对这个世界是重要的,我认为它是安全的!今天中国沾核的股票纷纷涨停。真的是神啊!

 

其实群众并不需要专业的意见,需要的是口号。日本家电刚进中国的时候,俺到现在还记得的广告词:Toshiba Toshia 新时代的东芝!日立牌是Hitachi!有路必有丰田车!没有一个说自己技术怎么好,价钱怎么公道的。神州行,还得靠葛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6183-440060.html

上一篇:三人成虎,中微子又有重大发现?
下一篇:科学研究的可重复性
收藏 IP: 180.77.196.*| 热度|

5 刘洋 杨正瓴 高建国 李宇斌 zzjtcm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