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de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dejian

博文

与父亲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通话

已有 3242 次阅读 2016-5-4 22:3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从工地回学校了,想着许久没给家里打电话了,就九点左右出了办公室,拨通了家里的电话,其实,以前每次打电话都是我妈接电话,我顶多问一下我爸在干嘛?或是吃饭,或是看电视,就一句而过!我父亲不是一个善谈的人,也不是很懂儿子读研究生所做的一些事情,但是,今晚我爸向我妈伸手要过了我的电话,这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和我爸通话!感慨良多,虽然身边没有电脑,但是,用手机也要把这些感慨记录下来。

其实,每次给我妈打电话,基本上都是一个套路,可能是我不善于表达亦或男孩和母亲没那么多话说,连我女朋友都学会了我打电话的套路。和家里通话很少能超过二十分钟,而和女朋友打电话,不知不觉过了两个小时,我相信这可能是普遍现象!这其中的感情我感觉不能只通过通话时间来衡量,也不需要对这个问题深究!由于来自农村,都是淳朴的农民,不会说一些花哨的词语,亦或是很简单的词也说不出口!

言归正传,说一下今晚通话主题!电话首先是我妈接的,我一般会问,还没睡觉看电视的,接着,我说我从工地回来了,今天刚回来,顺便问一下陆地地果(没罩大棚的草莓)的价格,一天摘多少斤。竟然变成我爸的声音,说陆地地果一块七,今年价格好样的。我虽然一惊讶,但是,反应挺快,随后就问大棚地果应该没了吧,,他说今天还摘了四桶(一桶十斤左右),而且地果二茬都快熟了!因为我实在隧道里面干活(监控量测),他说,一个人在外边注意安全,尤其是在隧道里,,让我用心学,用心干,我说好的,不危险,活也挺简单!之后就说地果今年价格好样的,在外边照顾好自己,然后把电话给了我妈!我就问,怎么今天我爸接电话了,说是伸手要电话,说好久没听我的声音了(家里就我自己,我是独生子),然后我妈问了博士复试的事情,没说几句就挂了!说实话,当我妈说我爸好久没听见我的声音了,我很愧疚!由于学校离家比较远,而且,读研除了写论文还要做项目,研一的时候我一年才回家了一次,我也决定每年至少回去两次!

其实,就算我回家,在家里,和我爸说话也比较少。我不知道为什么小时候很怕他,他一瞪眼,我就都不敢动了,就像老鼠见到猫一样,所以小时候比较烦他!其实,都是为了我好!而我妈很少说我,我和我妈比较谈得来!只是父母表达的感情方式不一样,可怜天下父母心!今晚感慨颇多,久久不能平静!我只想说,我会好好努力,让你们真正过上所谓的生活!不是被钱绑在土地上,不是被孩子绑在孩子的人生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52457-974924.html

上一篇:感觉
下一篇:完美的句号
收藏 IP: 123.103.8.*| 热度|

2 陈南晖 罗朋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