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之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hq2008 科学之路戒骄戒躁

博文

无需接口软件就可方便将Proe3.0的模型导入到ADAMS2005

已有 4352 次阅读 2009-11-6 15:21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引自http://zhangxixi235.blog.163.com/blog/static/115047782200951373144324/

无需接口软件就可方便将Proe3.0的模型导入到ADAMS2005

本人今天尝试了一下,感觉很好用。具体步骤:

1.在Proe3.0中打开建好的模型,确定模型正确无误后在文件菜单中选择保存副本,在文件类型中选择抛物面(*。x_t),保存为实体和壳。

2.打开ADAMS/VEIW,选择import a file,在导入文件类型中选择Parasolid,给模型取个名,按OK就行了。

这种方式导入的模型为Solid类型。但需要从新定义part的属性等。模型失真很少。

如果用Proe3.0与ADAMS2005的接口软件导入很容易出问题,且导入的模型类型为shell,而且在导入后定义part的材料属性,计算part的质量和转动惯量时很容易出错。

 在ADAMS中的import选择文件类型,指向文件,如果是组件就选model name,如果为零件就选partname,在后面的空格里单击右键,选part或mdoel 再选cerate,可以改名字。如果直接在空格里输入名字,导入后会看不见模型,要更改透明度才能看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4785-269059.html

上一篇:robotic toolbox for matlab工具箱
下一篇:归一化问题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