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想录--我思故我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zh

博文

我的博客

已有 3485 次阅读 2009-8-11 00:37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今天我的第一个博客终于开通了,先自己祝贺一下。虽然有很多想写的东西,第一篇博文还是想谈谈对博客的理解和认识,算是我博客的声明吧。

很早就有写博客的想法,想给自己的思想按一个家,但一直没有选好博客的地点,经一师兄推荐认识了科学网,经过一段时间的潜伏,对其风格比较认可,有了在此开博客的想法。由于自己的忙和懒,时至今日才完成了这一伟大的工作。

开博客的目的是想把自己对一些问题的思考记录下来,所以起的名字叫华想录(本想起名华思路,但思与死同音,不吉)。限于阅历和能力,个人的思考未必正确,欢迎批评指正。希望批评是善意的,不同认识的沟通,不希望涉及到人身和家人,请不要上纲上线。在此声明本人绝对是个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者,即使有偏激的言行也是出于哀其不兴、怒其不争。

屁股决定脑袋,每个人都有阶级立场,标榜为全民说话的人是在试图掩盖其不想让人察觉的阶级立场。在此声明我的观点是有阶级性的,不是从全民的利益考虑问题,不期望所有的人都认同我的观点。

人的认识有一个过程,开始的时候可能是不成熟的,经过交流和争辩会使认识逐步清晰,所以认识的变化是可以理解,前后不一致时当以最新的观点为准。

我思故我写,但人不能每天都在思考,还需要生活工作。即使每天都在不停的思考,也不会天天有新的思想火花出现,本着宁缺勿滥的原则我的博客不会天天写,只有在思考出新的认识才会写,一般会一周写一篇博文。当学生的时候写过周记(注意不是写那位部长),把每周的思想心得记录起来,现在要重拾学生时的作法,争取每周能完成一篇有点新意的文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4287-248633.html


下一篇:由申请博士点成功谈起
收藏 IP: .*|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2 03: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